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2021CSVB获奖项目巡礼#9: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财经快报 | 2022/08/23 10:15:03

 本期,我们将对 2021CSVB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的金、银、铜奖进行分享:

「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是CSVB中国商场价值榜中表彰计划将于 2022.1.1至2022.12.31开业的、城市地标级综合商业项目,也是筹开项目竞争最激烈的奖项。

CSVB组委会

对于筹开项目而言,无论商业项目自身的品牌内核提炼与打磨,还是项目定位与在地文化的结合与摸索,皆有诸多不可控因素。尤其在后疫情时代,筹开项目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一个能代表所在城市商业发展水平的商业项目入市,势必能提升城市消费能级和增强零售市场活力。

从此次获奖名单来看,三个获奖项目均为潮奢、轻奢定位且地理位置及区位有显著优势。加之开发商具备丰富的综合运营经验和品牌号召力,所以,项目的最终呈现效果往往备受期待。

1

海口万象城

2021CSVB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金奖

海口万象城已于2022年6月26日正式开业,作为华润万象生活布局海南区域的第一站,海口万象城以「海岛共浪·尽享非凡」为精神内核,从「非凡场景」、「非凡品牌」、「非凡体验」、「非凡服务」四大维度打造海口高端商业名片。

城市贡献及行业影响

‣ 臻选60%首进品牌,全方位引领海南高端商业市场

海口万象城引进超60%首进品牌,同品牌高级次店铺高达100%,未来将持续落地优质品牌资源,提升本地居民商业视野,推动海南商业提质升级,为海南省打造更多更具想象力的商业场景,兑现更多关于美好生活的非凡想象,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 打造海南旅游商业名片,树立海南新兴文化地标

本次盛大启幕,海口万象城特邀多位艺术家共创,以「浪潮激荡,生生不息」为主线,打造「潮生海岛艺术季」。海口万象城与城市共生,与时代共浪,与大众共情,自我革新立足「城市内容创作者」人设,让商业与在地人文交融生长,给予大众一个全新的想象、聆听、感受空间。

‣ 打造「非凡联盟」会员权益

依托海南国际旅游岛得天独厚的旅游度假资源,海口万象城将打造 「非凡联盟」。打通集航旅出行、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海上文旅、高端康养等多维度的奢享旅行体验,赋予海岛休闲消费更多美好。

除引入「mama care」母婴服务体系外,海口万象城作为体系内首个落地「lady care」服务体系的重奢项目,将细分服务标准,一如既往为不同群体的高端会员、高净值客群带来无微不至的尊享体验。

数据类亮眼表现

‣  开业数据

开业日总业绩约 3356万元 ,总客流 15万人次 。 8个品牌当日销售全国第一 , 另有5个品牌业绩华南第一 、 13个品牌海南第一 。

‣ 首店数据

海口万象城秉承「向新、向精、向尖」的品牌组合理念,重奢领衔发力轻奢业态。引进lululemon、IRO、self-portrait bebe、MARYLING、BORA AKSU等品牌,打造轻奢矩阵氛围。

与此同时,引进海南首家、全国第100家Olé精品超市、万象影城等优质配套,HARBOR HOUSE、 Miele等高端家用家居品牌,立体化呈现海岛高端品质生活。

餐饮业态引进贵场火锅、黑旨庭院板前烧肉、花潮料理艺食馆、莆田、湊湊火锅、萄木TARENTUM等30余家首进餐饮,打造格调与人气兼具的海岛美食高地。

拓展阅读:

  • CRR百图斩 | 为了提升观察海口万象城的本地化视角,我在海口住了一整周

  • 迷之海口万象城

  • 开业攻略 | 全品牌活动总览表

2

MOHO上海

2021CSVB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银奖

作为合生商业打造的首个高端项目,MOHO以「Life More Extraordinary」的品牌理念,为追求全新生活方式的城市核心群体带来超凡生活体验,将于今年第四季度面世。

项目将文化、艺术、美学和思想力共植于城市中央核心地段,在时尚购物、娱乐社交、餐饮休闲等城市生活场景之下,打造具有城市绿洲基因的「未来城中之城」。

城市贡献及行业影响

‣ 文化艺术与休闲娱乐相融合

随着MOHO的面世,将为所在区域带来活力新生:以「文化艺术」打通M50莫干山艺术园区、陕西北路历史文化名街、江宁路文化街;以「休闲娱乐」串联起同乐坊、长寿公园、上海自然博物馆;最重要的是,它将以差异化的商业定位与南京西路商圈和静安寺商圈形成互补。

‣ 共荣共创模式

MOHO对于城市商业的探索,也体现在它对于经营策略的微创新——运营共生模式,即商业空间与品牌深度合作打造独家购物体验,探索购物中心与品牌之间的共荣共创。

MOHO BEAUTÉ美妆、MOHO MARCHÉ社交饮食场域、IDÉE LABO有想法的潮玩实验室等三个原创IP空间由知名设计机构打造统装区域,让入驻品牌得以在收获国际一流创意资源与长期运营伙伴的同时,减少成本的投入。这种差异化的商业空间的打造,将让品牌实现个性化的呈现,焕新实体商业的魅力。

数据类亮眼表现

‣  特色品牌

TSUTAYA BOOKSTORE | 茑屋华东区首店已确认入驻,后续将有更多签约品牌信息披露,敬请期待。

获奖团队

项目期许

感谢CSVB组委会的认可。荣获「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既是来自行业的期待与肯定,也是MOHO不断前行的动力。

定位于「城市文化潮流聚集地」的MOHO,希望通过原创IP空间的打造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让商业空间化为承载人文、艺术与潮流的土壤,引领城市商业风貌,为追求全新生活方式的城市群体带来超凡生活体验。

未来,MOHO产品线还将落地更多核心城市,深入探索城市商业的无限可能性。

拓展阅读:
  • MOHO荣获Transform Awards Asia 2021金奖

  • 合生商业首个高端项目MOHO即将入市,核心思路首次公开

  • 点击探索MOHO的世界

  • 解锁MOHO设计美学,带你逛逛大师构建的城市空间

3

郑州正弘汇

2021CSVB年度筹开城市商业标杆奖 铜奖

郑州正弘汇是正弘商业的第二个项目,位于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瑞达路交叉口,交通便利,商业容量大。

郑州正弘汇项目一期二期体量共65万方,其中一期商业体量19万方。本着「青年欢聚场,世界奇遇地」的理念,郑州正弘汇依托正弘商业「全新商业场景、全渠道整合、社群运维、服务升级、技术驱动」的商业战略闭环,在正弘城的基础上,力求打造出一个更好的正弘城。

城市贡献及行业影响

‣ 引领郑西品牌升级

郑州正弘汇首进郑西,填补了郑西商业中高端品质商场的空白,其中,高化及轻奢品牌均为郑西首进,品牌囊括量位居郑州前列。

加之,延续主题街区+网红餐饮的经营特色,首次引入跨层运动体验中心、跨层亲子主题乐园、首个赛事级滑板公园等体验业态,致力于把正弘汇打造成为青年欢聚场。

‣ 信息数字化&服务标准化

郑州正弘汇不止在建筑标准上是正弘城的2.0配置,同时继承了正弘城近4年的商业经验,对数字化技术与标准化服务进行升级。科技前卫的会员系统附加高标准、人性化的服务品质,确保顾客体验最大化。

数据类亮眼表现

‣  首店数据

项目以国际化妆品、国际轻奢品牌为主, 零售、餐饮、体验分别占比55%、30%、15% 。零售业态涵盖全客层,餐饮业态引进的既有全国一线品牌,也有本土知名的餐饮品牌,其中不乏首进郑西的餐饮品牌。

丰富的休闲体验业态包含首家跨层运动体验中心、首家跨层亲子主题乐园、首个赛事级滑板公园等,共计 首进品牌261家 。其中 首进河南6家、首进郑州10家,首进郑西245家 。

获奖团队

项目期许

2018年正弘的第一个商业综合体「正弘城」在郑州亮相。这座18万平方米的商业体,在郑州这座城市里以艺术、人文、潮流、品质的生活方式迅速占据一席之地,成为郑州「网红」打卡地。

历经4年的经营与沉淀,正弘商业原班人马在郑西再造了一座「正弘汇」。以「青年欢聚场,世界奇遇地」为定位,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年轻、更有趣、更好玩的商业新地标。

2022年是正弘标志性的一年,未来我们将继续发力,计划3-5年内将商业项目辐射至洛阳、信阳、南阳、商丘等城市,并建设完成属于正弘的「奥特莱斯」和「文旅小镇」。 

- THE END -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