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开启5.0时代、至尊系列上市,百鸟朝凤全力冲刺宴席市场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7:59:29

以中国千年白酒文化致敬中国传统宴饮之礼,以品质构建生命线与护城河,以“千店万宴”冲击次高端市场,至尊系列的上市,将开启百鸟朝凤5.0时代。

||“源于五粮,凤鸣东方”,蕴含了怎样的雄心

7月9日,“百鸟朝凤至尊系列宝应上市发布会”正式开启。五粮浓香公司品牌资源运营中心总经理朱莉、五粮浓香公司品牌资源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李光磊、五粮浓香公司品牌资源运营中心品牌经理张驰、浙江国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英海、百鸟朝凤酒市场营销总监王宗智等行业领导与嘉宾出席该发布会。

至尊系列的面世,是百鸟朝凤品牌价值体系构建的一大步,也是品牌蜕变与重塑的关键之举,被视为是一次全方位、与时俱进的升级。“背靠五粮浓香公司,百鸟朝凤至尊系列品牌优势将进一步显现,品质优势将成为核心竞争力,运营商优势将成为市场运作保障。”朱莉表示。

据悉,“源于五粮,凤鸣东方”的核心价值表达为“品质背书+文化传承+品牌露出”。“源于五粮”有两重含义:一是表明酒体的酿造原料,二是指明产品出处“五粮”即指代五粮浓香,这为至尊系列提供了硬核的品质背书;凤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也点出了百鸟朝凤品牌,“凤鸣东方”则传递出“百鸟朝凤”品牌对未来的展望,一鸣惊人,响彻东方。这八个字背后,表明至尊系列将通过品质与文化,再造浓香新价值。

据了解,至尊系列沿用五粮浓香酒的生产工艺,从一粒粮食到一瓶酒,均彰显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品质保证,正是秉持这样的“匠心”之道,构建了口感、体验感、健康感,三感合一的品质体系。

而在文化塑造上,至尊系列以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祥瑞、高贵、尊荣的“凤”作为产品文化发起点,将“百鸟朝凤”图腾铭刻在东方华盖之上,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内涵,同时将东方千年民间故事娓娓道来,将千年匠心工艺与厚重文化完美融合。

在王宗智看来,至尊系列不仅是一瓶优质的白酒,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载体,是一种对唯美东方文化的尊敬与传承,是一种尊崇、感恩、积极向上的力量之源。

||“361”规划背后,全力冲刺商务、宴席市场

在五粮浓香公司品牌赋能、营销赋能、组织赋能、数字赋能以及模式赋能下,百鸟朝凤将携至尊系列全力冲刺商务、宴席市场。

据悉,百鸟朝凤依据“361”规划,2022年将拓展30家核心商家,2023年将拓展60家核心商家,2024年将拓展100家核心商家。

为了推动至尊系列在样板市场、核心市场以及辅助市场落地,百鸟朝凤在渠道端将践行“331”工程,打造“千店万宴”冲击次高端市场。

据悉,所谓“331”工程,即三会(小品会、联谊会、发布会)、三保障(价格、营销、组织)、一核心(核心终端联盟体与核心消费者建设)。以核心建设为例,百鸟朝凤要和合作商家形成利益共同体和价格联盟体,实现市场共建、共管、共享,做到有宴必抓、有宴必推、有宴必奖。

而在消费端,百鸟朝凤将基于扩展、运营、维系三个维度,做好消费意见领袖培育、品鉴回厂深度互动、会员分级管理等,提升消费者对品牌以及产品的认同。

“百鸟朝凤全新产品至尊系列酒落户宝应好享购连锁超市对我们来说,既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机遇和挑战。相信通过彼此的精诚合作,会给好享购带来更大的获利空间,获得更长久的发展。”宝应县好享惠购连锁超市董事长王万松如是说。可以看到,聚焦赋能,至尊系列正在逐步制胜市场。

||5.0时代强化五粮浓香典范价值

后疫情时代,市场进入到一个缩量低增长的阶段。朱莉认为,从2020年开始,市场开始分化,进入到名酒不断下沉、份额整合的阶段,这轮基本是“名酒新周期”的发展。“名酒新周期,就是龙头新机遇,就是以五粮浓香为代表的发展新周期。在此背景下,百鸟朝凤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朱莉强调:五粮浓香公司专业营销团队未来将进一步助力运营商运营品牌、规划市场、发展团队、服务商家,形成1+1+1>3的“聚能式扶商”模式。这将是百鸟朝凤发展的坚实保障。

“百鸟朝凤”将中国传统美酒文化和生活中的喜气文化进行了巧妙结合,具有较强的品牌辨识度和适用场景,品牌自2006年开始运营,至今已有16年,2020年,百鸟朝凤通过聚焦金华样板市场、重塑产品价盘及销售体系,品牌价值得以进一步提升。而2022年,至尊系列的诞生,正是品牌在次高端市场的新起点与新跨越。

据悉,百鸟朝凤品牌已经走过1.0初创期、2.0品牌期、3.0增量期、4.0流通期,如今正进入5.0品质与包装全新升级期。

5.0时代的百鸟朝凤,更加聚焦产品品质、更加聚焦中国传统宴饮之礼,同时形成了一套高效的产品运作模式,并迅速在市场内推广。

在名酒新周期,至尊系列宝应上市发布会仅是开端,百鸟朝凤的品牌“攻势战”已经开始,将进一步释放品牌、品质、市场运作优势,在市场上创造更多新可能。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产业向优质产区、优势企业及名酒品牌加速集中,市场端、消费端进一步向名优酒品牌靠拢的大背景下,百鸟朝凤也将开启次高端市场的新征程。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