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XR却收到一盒豆腐!卖家表示:急着用钱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07:16

7月13日消息,据散拾视频报道, 陕西西安一男子在二手平台购买了一台iPhone XR,结果到货后打开快递,里面居然是一盒豆腐。然而订单已经确认收货,钱也被骗子拿到手,最后只能寻求平台进行投诉,希望能追回款项。 不得不说,现在的骗子都敢如此猖狂了?

(图源:散拾视频)

据介绍,王先生在二手平台花了750块买了一部iPhone XR,卖家说自己离家出走了急需用钱,希望王先生可以提前点确认收货,这样他能立即拿到钱。王先生当时并没有多想,也比较心软就点了确认收货。

快递寄到后是朋友帮忙代收,第二天自己拿到快递并拆开后,才发现里面居然是一盒豆腐。更离谱的是, 快递单上还直接写着“爆浆豆腐(顺丰)”的信息,小雷怀疑骗子是直接从网上买了一盒豆腐寄过来,连自己卖豆腐寄快递的步骤都省了。 不得不说,这个骗子真是个机灵鬼,可惜小聪明用错地方了。

(图源:散拾视频)

目前,王先生已经通过平台客服进行申诉,最终能不能追回款项就不清楚了,说不定骗子已经弃号跑路,想要定位追捕也不是那么容易。这次经历给大家提了个醒, 任何时候网购东西,必须先确认商品无误,没有出现遗漏或损坏,再确认收货。 如今骗子的手段都非常高明,很多假冒伪劣产品也仿制得很逼真,不得不防。

网购电子产品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但一般不会离谱到直接发一盒豆腐。 现在,很多二手手机都存在翻新、替换零部件等可能,部分无良商家会给手机、电脑产品换上低配置、廉价的零部件,再伪装成官方原装产品进行售卖。仅从外观上很难看出里面被替换了东西,如果是对电子产品不精通的人,很容易就上当受骗。

(雷科技版权 严禁侵权)

耳机、手表等电子产品山寨起来就更容易了,网上随便一款百来块的耳机手表,就能伪造得跟AirPods、Apple Watch一模一样,连弹窗都能整出来,几乎难辨真伪。所以,建议大家购买电子产品最好是走官方渠道,或者是京东、淘宝等大平台,出现问题能第一时间退换。即便要购买二手商品,也尽量选择正规机构,一对一交易最容易被坑了。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