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哈银消费金融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竟是……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39:58

7月12日,哈银消费金融被列入经营异常引发关注。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 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工商信息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7年01月24日,法定代表人周杰。另据官网, 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经银保监会批准、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 ,2019年成功引入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后,注册资本增加为人民币15亿元,股东包括哈尔滨银行、度小满金融、斯特福德、博升优势、同程软件等。

产品层面,哈银消费金融主要推出了自营新产品哈哈贷(主要面向大众提供个人消费信贷服务,年化利率最低10.8%起),以及线下、无抵押消费信贷产品开心贷,后者可为用户提供5000至20万额度,6至36期不等的消费信贷产品,目前该业务已在成都、深圳、哈尔滨、北京、重庆、天津6个城市开展。

另在业绩表现上,数据显示, 截至2021年6月末,哈银消费金融资产总额138.8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89% ;管理贷款总额达160.6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5%;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超5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实现净利润0.61亿元。

目前,哈银消费金融已覆盖装修、家电、3C等场景,截至2021年5月,哈银消费金融累计放款金额突破1000亿;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1年6月末,其不良率保持在2%以内。

文 /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