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7月上旬白酒环比价格指数下跌/茅台无偿划转习酒82%股权至国资委/​仁怀成立酱酒数科公司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33:18

7月上旬白酒环比价格指数下跌

7月12日,全国白酒价格调查资料显示,7月上旬,全国白酒环比价格总指数为99.99,下跌0.01%。从分类指数看,名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7,上涨0.07%;地方酒环比价格指数为99.82,下跌0.18%;基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0,保持稳定。

从定基指数看,2022年7月上旬全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定基总指数为109.98,上涨9.98%。其中,名酒定基价格指数为113.82,上涨13.82%;地方酒定基价格指数为104.81,上涨4.81%;基酒定基价格指数为107.61,上涨7.61%。

茅台集团无偿划转习酒82%股权至贵州省国资委

7月12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所持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另外,公告中显示,本次划转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根据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报告》(中审亚太审字[2022]003355号),划转基准日习酒公司净资产为1141566.50万元,占茅台集团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口径净资产23522195.38万元的4.85%。

泸州老窖拟投资47.83亿元实施技改项目

7月12日,泸州老窖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投资实施泸州老窖智能酿造技改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47.83亿元,所需资金由酿酒公司自筹。建成后产能规模为年产基酒8万吨、基酒储存能力10.4万吨。

仁怀成立酱酒数科公司

7月12日,仁怀市酱香白酒数字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公司将重点围绕酱香白酒产业数字化平台建设,酱香白酒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及企业关键环节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利用大数据、5G、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酱香白酒产业多层次数字化平台体系,推动酱香白酒企业转型升级。天眼查显示,仁怀市酱香白酒数字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30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系遵义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控人为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

福建新增3000吨酱酒项目

7月12日,福建国泰酒业举行生产观光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4.15亿元。规划用地150亩,计划建设制曲车间、酿酒车间、包装车间、成品酒库和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约于2023年7月投产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生产酱香白酒3000吨,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以上,年税利可达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人。

珠江啤酒:上半年净利预增0%-10%

7月12日,珠江啤酒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1-6月盈利3.11亿元至3.42亿元,同比上年增0%至10%。本报告期,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应对成本上涨影响,实现啤酒销量64.08万吨(同比增长2.79%),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白马酒庄收购邻庄拉图飞卓

圣埃美隆名庄白马酒庄(Château Cheval Blanc)收购了邻近的拉图飞卓酒庄(Château La Tour du Pin Figeac),扩大了其白葡萄酒的产量。

Cheval Blanc的技术总监Pierre-Olivier Clouet表示,此次收购是“15多年前开始扩建的高潮”。2006年,白马酒庄从Moueix家族手中收购了占地8公顷的Château La Tour-du-Pin Figeac-Moueix。“我们了解邻近风土,但我们仍然想花时间详细研究以了解其多样性和潜力。我们计划在那里生产白葡萄酒。”

白马酒庄于2021年8月退出了圣埃美隆分级体系,震惊了葡萄酒界。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