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寻找10年10倍的超级牛基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09:26

01 | 过去10年

买到一只 10 年 1 0倍的超级牛基, 可 能是所有 养基人的 梦想。 那么 买基1 0年赚1 0倍,投1万10年赚10万,真的有可能实现 吗?

未来怎么样我们无法预测,但可以看看过去10年,是否存在这样的牛基

在过去10年,经历了1轮大牛市,2轮小牛市。沪深300指数从2449点上涨到4313点,涨幅76.11%,近10年的年化涨幅为5.82%。

而想要10年赚10倍, 需要 的 复利收益率为27%。

有的年份基金收益非常惊人,比如2019年和2020年,很多基金的收益率都在50%以上。或者2021年虽然整体表现不行,但2021年还是有不少基金的收益率远超27%。

那么过去10年,是不是有很多基金实现了10年赚10倍的小目标呢?

02 | 过去10年最牛基金

我统计了从2012年7月13日到2022年7月12日,这10年间全部偏股型基金的收益率,成立满10年,且收益最高的10只如下:

上图为过去10年全市场收益最高的10只偏股型基金

收益最高的 交银 先进制造混合 也只赚了8.7倍,第10名银河蓝筹混合只有5.8倍。

而且这已经是过去10年全市场收益最高的10只基金了。虽然10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都在20%以上,非常的亮眼,收益也很可观。但很遗憾,没有任何一只基金达成10年赚10倍的成就。

目前看买基10年赚10倍,基本上只是一个口号,能够实现的可能性很低。

即使是最专业的基金公司,两三年时间年化收益率30%以上的基金比比皆是,但想要在10年的长周期内实现年化收益率27%,依然是非常难实现的目标。

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自己投资股票,更是1年翻倍的很多,5年翻倍的很少了。

03 | 过去10年基金的收益分布

如果不追求10年10倍,买基金真实的复利收益有多少呢?

目前成立满10年的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以及普通股票型基金一共512只,近10年年化收益率分布如下:

过去10年复利高于20 %的基金有21只,占比4.1%。 这个比例不高,说明在指数上涨不多的情况下,想获取年化20%以上的收益率很有难度。

复利高于15%的基金有130只,累计占比25.39%。在经历一次大牛市,2次小牛市之后,有大概1/4的基金能够实现较高的复利收益率。

复利高于10%的基金累计有367只,占比71.68%。拉长时间看,大部分基金的收益率都会高于10%。

如果只是想跑赢通胀,年化超过3%的基金占比98.44%,战胜CPI问题不大轻轻松松。

但是也要看到一样有瘟鸡,5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还是小于3%的,甚至还有3只基金持有10年之后,还是亏损的。

04 | 小结

1. 十年赚十倍要求的复利为27%

2. 过去十年没有任何一只基金达成10年赚10倍的成就。年化收益率高于20%的基金占比也才4.1%。所以十年赚十倍要实现的难度非常大,基本不可能

3. 虽然达不到十年十倍,但是基金的长期收益率依然十分不错。71%的基金过去10年的复利超过10%,依然十分吸引力。

添加小助手

理财,基金,保险问题可以扫码加小助手微信咨询。微信号:dingtoujun77

欢迎加入星球会员获得以下权益

1. 在星球里直接提问,答疑。

2. 会员交流群:学习,投资,理财交流。群里配有小助手,会帮忙收集整理大家的疑问,我都会做相应的答复。

3. 套利课,手把手教会

4. 每日更新套利机会,跟着我操作即可。

5. 会员专属的直播交流,以及线上课程学习。

6. 低风险理财的推荐:闲置资金低风险理财,提高短期收益。

7. 副业交流群,增加更多副业创收

8. 个人专属的理财顾问,快速解决投资理财问题

9. 保险规划,为你推荐性价比最高,保障最大的保险

10. 根据你的个人家庭情况,给出参考的资产配置建议。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