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李伟:区块链是数字化时代的“安全基座”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17:23

本文作者:趣链科技

日前,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 “区块链与数据安全” 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毅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做主题报告,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志勇,大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悦等领导出席论坛。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李伟博士在 《区块链:数字化时代的“安全基座”》 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在低成本、高效、快捷的基础上对其安全可信及多元价值传递与贡献分配体系的完善,是新一代社会信任关系构建的基石。”

在演讲中,李伟博士主要围绕 “区块链赋能智慧网联汽车” 话题,从车联网链改、低碳保险、车辆储能、车路协同等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区块链在推动汽车行业智慧变革中的作用。“智慧网联汽车逐渐成为信息通信与汽车、交通等融合的‘新基建’,借助区块链多中心化、不可篡改、共识机制等优势特性,将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平台的全方位链接。”

在智慧网联汽车发展的过程中,新能源车换电管理成为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何提升换电效率、降低换电成本成了目前企业方和用户方的关注焦点。针对这一重点议题,李伟博士详细地介绍了趣链科技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成果。

以趣链科技为换电企业打造的 换电运营管理平台 为例。 平 台引入区块链物联终端盒子进行电池数据可信采集,结合区块链技术对电池全生命周期进行可信记录及追溯,基于可信电池明细数据,针对“行业有效监管、电池高效管理、创新融资服务”痛点,建立“电池规范管理、电站智能运营、金融高效评估”的区块链式电力数据资源体系,有效解决,赋能换电行业创新发展,进而达到换电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综合目标。

本次大会聚焦“区块链与数据安全”,以点带面,全面分析和展望了区块链在支撑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呈现出巨大价值和广阔前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融合创新和产业的不断深化协同,未来,以趣链科技为代表的企业将会推动我国区块链赋能数字化时代的更快来临。”李伟博士表示。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