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三农日报|政策:支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券商:规模化养猪价值更高;土地保管商业逻辑:包产包销;正大集团:布局天然矿泉水市场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5:03:28

政策:支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

相关政策表示,重点围绕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兼顾地方优势特色品种,合理布局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择优支持蔬菜、水果等产业重点县开展整县推进。依托县级及以上示范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已登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重点支持建设通风贮藏设施、机械冷藏库、气调冷藏库,以及预冷设施设备和其他配套设施设备。

01

券商:规模化养猪价值更高

天风证券在《规模化“跃进”中的周期矛盾与成长机遇》研报中指出,导致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推手”,可以总结:为三大方面:一是规模化养殖主体的抗风险能力更强;二是规模化的养殖主体的成本更具有优势;三是政策的有序引导客观上也加速了集中度的提升。特别是抗风险能力和政策因素,在最近几轮周期中带来集中度的提升促进因素尤其明显。

02

浙江:计划建设30条10亿级农业全产业链

日前,省委农办印发《中共浙江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支持山区26县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意见》(下称《意见》),将通过构建山区26县“10项共性政策+26县个性清单”乡村振兴支持机制,加快推动山区26县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并首次提出一些发展目标:到2025年,山区26县要建成产值10亿元以上农业全产业链30条。

03

正大集团:挺进天然矿泉水市场

最近,正大集团旗下天然矿泉水新锐品牌——“所以润”全国面市,标志着国内天然矿泉水市场再添新军。公开资料显示,正大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始创于1921年,以农牧业起家,涉足领域非常广泛,天然矿泉水行业属于其在饮料领域的全新布局。对于选择天然矿泉水行业的原因,正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以润”天然矿泉水的加入让集团食饮商业版图更加完善。

04

碧桂园:探索“智慧农场”建设模式

在碧桂园看来,农业不是简单地做耕耙播收,也并非简单替代农民和农业企业,重点在于通过高科技技术,提升农业生产力,加速农业现代化。未来,碧桂园农业将会以‘智慧农场’的建设模式和经验,向其他地方复制和推广应用,通过无人驾驶技术来丰富农业机械的功能,大幅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粮食产量,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05

中石化易捷:打造“生鲜地图”

近日,中石化易捷重点打造的全国生鲜销售网络项目“生鲜地图”在广西正式启动,以“鲜到先得,果然广西”为主题的首站直播。据悉,“生鲜地图”作为易捷持续打造的助农活动,将以易捷2.8万家线下便利店和2亿粉丝的线上平台为多地生鲜农产品开创销售渠道,持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继广西首站启动后,易捷“生鲜地图”计划在江苏、湖北等地相继开启。

06

土地托管商业逻辑:包产包销

土地托管已经成为农业最好的形式。 毕竟,土地托管可以快速实现2个目标:1)农业现代化;2)节省资源。然后有利于农民增收。

相关方针:财政部发布农业综合开发三位一体 大力扶持新式农业运营主体。中央财政组织资金3.18亿元,扶持121个基层供销合作社开展土地保管服务,为新式农业运营主体供给全保管和半保管服务。

从土地托管形式来看,土地托管就是包产包销。其可以处理乡村劳动力,实现农民多业增收。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