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康宝莱前中国区负责人被处罚款,麦当劳中国首次随新品发行数字藏品,北京朝阳区市监局突查“雪糕刺客”,上海明确不得直播营销的商品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5:03:51

康宝莱前中国区负责人被处罚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宣布,康宝莱前中国区总裁李延亮(Jerry Li)未回应SEC对其提起的诉讼后,被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下令支付民事罚款约55万美元。SEC称,李延亮参与了行贿,以帮助康宝莱获得在中国经营所需的许可证。康宝莱本身在2020年同意支付约1.23亿美元,以和解SEC和联邦检方提起的诉讼。(华尔街日报)

中国飞鹤指2亿美元回购计划稳步推进

昨日,中国飞鹤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注销2022年3月29日至2022年7月12日所有回购股份,合计1200万股。从去年至今,累计回购注销股份4012.4万股,占目前总股本0.45%。据了解,飞鹤2021年启动2亿美元回购计划,目前回购计划正常执行中。(中新经纬)

澳洲奶粉商亏损拖累茂宸集团业绩

在港上市的茂宸集团今天公告,预计与去年度同期录得亏损约2600万港元相比,今年前六个月的亏损约港币1.35亿元,原因之一包括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产品制造商 Blend and Pack Pty. Ltd录得经营亏损。(公司公告)

“将掉地面包重摆回货架”的 麦当劳餐厅被 立案调查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一家麦当劳餐厅工作人员“将掉地面包重摆回货架”引发网络关注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介入,组织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及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现场调查处理,目前该涉事餐厅已被立案调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麦当劳广州地区责任人以及运营总监、门店负责人,督促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监督机制,并细化食品安全培训内容,加强从业人员再培训再教育,进一步提高所有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新民晚报)

贵绳股份澄清习酒 借壳上市传闻

今日,贵绳股份发布澄清公告,该公司收到市场传闻,指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该传闻引发新闻媒体及投资者关注。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公司公告)

老白干酒上半年净利预增约191%

今日,老白干酒公告称,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左右,同比增加191%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系2022年1月份公司收到了土地收储补偿款,公司将上述土地补偿款的相关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导致2022年上半年的非经常性损益比去年同期增加1.8亿元左右。(36氪)

大北农上半年预亏4.5亿至5.5亿

大北农今天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亏损4.5亿元-5.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99亿元。报告期内,受生猪行情影响,2022年上半年生猪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猪饲料销量也有所下降;同时因饲料主要原料价格上涨导致饲料和养猪成本上涨。(公司公告)

茅台冰淇淋与顺丰同城、顺丰冷运达成合作

今日,茅台冰淇淋与顺丰同城、顺丰冷运宣布达成合作,顺丰同城联合顺丰冷运将一同为茅台冰淇淋打造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据官方介绍,顺丰冷运提供冷链48小时内配送到家服务,顺丰同城让部分地区可实现茅台冰淇淋3小时即时达。(36氪)

汇源再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75亿

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再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1.75亿,执行法院为辽宁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中新经纬)

蜜雪冰城门店使用童工被罚5000元

信用中国(山东聊城)网站显示,近日,平县蜜雪冰城饮品店因招用一名童工,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被聊城市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罚款5000元。(财经)

“雪糕刺客”“雪糕护卫”被抢注商标

近日,“雪糕护卫”商标被自然人李某和天津某食品公司申请注册,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当前商标进度为申请中。此前,“雪糕刺客”商标被多家公司及自然人抢注。(澎湃新闻)

麦当劳中国推全新鸡肉汉堡并 发行10万份数 字藏品

今天,麦当劳中国宣布,在重磅推出全新鸡肉汉堡“麦麦咔滋脆鸡腿堡”的同时,宣布对外发行10万份数字藏品,并称过程中带入了“元宇宙”。据悉,麦麦咔滋脆鸡腿堡“将成为长期售卖的新一代明星级汉堡”,让喜爱脆口感但不吃辣的炸鸡汉堡爱好者有了更多选择。更多详情, 请在此阅读 。(公司发布)

乐事官宣范丞丞成为品牌代言人

今日,乐事微博官宣范丞丞成为品牌代言人。(公司发布)

三分之一巴宝莉股东反对达能CEO续任董事

近日, 英国奢侈时尚品牌 巴宝莉(Burberry)三分之一的股东投票反对其董事会成员、现任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连任,原因是担心他不能为巴宝莉“投入足够时间的能力”。上述股东投票只是建议性,但近34%人反对他连任,这在英国公司中属于较大的反对比例。 巴宝莉表示, 盛睿安出席了任期内的所有会议,并会继续为该公司董事会“贡献足够多的时间”。( 彭博社)

联合利华支持的风投公司拟筹集10亿欧元基金

近日,由联合利华和能源巨头Total Energies SE支持的风投集团Cathay Innovation正在筹集10亿欧元基金。联合创始人Denis Barri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公司Cathay Capital Group的风险投资部门正组建其第三只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数字健康和金融科技公司等领域。(彭博社)

麦当劳收购 特许经营集团 Caspers

麦当劳已证实同意收购其特许经营集团——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Caspers公司。据悉,Caspers自1958年以来经营麦当劳,其第三代运营商计划在10月向麦当劳出售60家餐厅后退休。(Nation’s Restaurant News)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上海市监局: 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适宜以网络直播形式营销

今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发布省级层面首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的指引。当中列明的网络直播营销商品(服务)的负面清单中,包括了声称全部或者部分替代母乳的婴儿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的商品和服务。此外,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事先进行广告发布审查的商品和服务, 不适宜以网络直播形式营销 。 《指引》也专门对跨境商品营销作出提示,明确要遵守进出口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经销商品应在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范围内,并以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履行相关提醒告知义务。 (上海市场监管)

北京朝阳区市监局突查“雪糕刺客”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便利店销售的雪糕、雨伞等商品的价格问题,7月13日,朝阳市场监管局对便利蜂、7-ELEVEn、物美多点、京东便利店等36家便利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截至当日15:00,检查共发现15家门店分别存在不明码标价、货签不对位、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标示价格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问题门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现场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分别罚款2000元。(澎湃)

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揭晓

昨日,财富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和上年上榜公司相比,增长约17.4%;净利润达到了4.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约9.2%。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上榜企业详情如下。 (财富FORTUNE)

海关总署:上半年我国农产品出口3031亿元,同比增21.7%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农产品出口3031亿元,同比增长21.7%。主要农产品出口均保持稳定增长。进口方面,上半年我国农产品进口7360.7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粮食进口2724.8亿元,增长16.6%,占同期我国农产品进口总值的37%;肉类897.9亿元,下降16.4%;水产品540.8亿元,增长34.1%。(证券时报)

上海辟谣发保供单位通行证

近日,有网友给上海辟谣平台留言,希望求证网传聊天记录所称“保供单位准备起来了……在发通行证了”的真伪。包括盒马、叮咚买菜、美团、拼多多等在内的多家电商平台均答复上海辟谣平台,没有聊天记录中所称的情况。该市权威部门也表示,网传聊天记录内容不实。(上海网络辟谣)

斯里兰卡破产后,锡兰红茶还能维持供应吗?

今年以来,斯里兰卡的粮食、燃油等严重短缺,食品价格大幅上涨,通货膨胀超过20%。7月6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宣布斯里兰卡已经破产,这场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底。今年上半年起,斯里兰卡供应商逐渐暂停业务,国内经销商目前还有一定库存货源。(封面新闻)

美国6月CPI创40多年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即CPI同比增长9.1%,创1981年11月以来新高。这一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8.8%,也超过了前值8.6%。数据表明,美国通胀高企仍未出现放缓迹象。(央视财经)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