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大师兄缪玮点评历史之《三清大帝》觉学智慧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2:58:47

《清三大帝》—康熙的战略决策启示录

从汉文化觉察天道

正如玄烨所说,汉文化之所以存在,并不是因为减不掉才去学习,而是因为它也是天道。

因为不太理解“天道”二字,便去查阅了资料,资料上说“天道”最根本的含义是自然的规律,天与人相对,指自然万物道便是规律的意思。看完这些后,我的理解则是两个词:生机与平衡。

也就是说,我们既要主动地努力进取享受动态的生活,又要懂得有节有度遵守道德和法律的约束。夫子的这句“攻乎异端,斯害也矣。”最贴合不过了。天道的生机与平衡,让我理解万物一体,和谐共生,让我开始学习并践行一条中庸平衡之道,不偏不倚。

那文中最后也提到了文化,是一个的根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换句话说,就是我们的信仰是什么?我们种下了什么样的因就会收获怎样的果,我的信仰是爱,我所做的我所说的都应该是以爱为前提,去奉献付出而不是索取。所以我们如果能更早更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信仰是什么,那我们也就有了自己的立身之本和自己的根。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