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SHEIN 为什么每年能创造出30万SKU

智能快报 | 2023/06/08 23:18:49

SHEIN 每年以30万个SKU的成绩,让别的品牌无可走。海量的SKU,让SHEIN每一个客户,特别女性客户,觉得嗨翻了人生。人生的美,从穿SHEIN开始,让你与众不同,美丽又你来定。一个小品牌一年的SKU大概是几百个,UNIQLO、GAP等这样级别的年新品SKU差不多1000个左右,而且你会发现每年新品不会差别太大,差不多,款式方面做一些微调。ZARA这么牛B的公司,也就是1万3千个新品SKU左右。SHEIN是如何做到30万个新品SKU呢?SHEIN的设计师和买手,大约600人左右;而ZARA的设计师和买手,大约是1000人左右。那为什么SHEIN的新品SKU是ZARA的30倍左右呢?



那就是SHEIN和ZARA不同的地方,SHEIN这几年在海外,打遍天下不敌手,除了LV等这样顶级的品牌,SHEIN无法撼动,其他的中端品牌和平价品牌,都将面临SHEIN的直接冲击,一旦形成了对冲将给对方带来毁灭性打击。




什么时装?什么是时尚?都是一个时字,说明当下、时间、时效对于时尚和时装来说非常重要。时效性之重要性可想而知。



第一:SHEIN是通过使用网络爬虫技术,对全球进行时尚元素搜索并收集;



第二:同时通过每年的时尚发布会收集时尚信息,整理信息,显示信息数据化;



第三:直接客户的回馈信息;



通过以上收集的时尚元素,进行数据化处理后,SHEIN通过公司内部沟通渠道,分品类、分季节、分地域、分用途等等,对这些时尚元素进行数据打标,以供设计师和时尚买手使用,设计师通过这些时尚元素重新架构设计出新的产品,以满足SHEIN客户的心理需求,时装消费其实就是消费者心理满足的过程,这样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