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运营商行业的价值需要共同维护

财经快报 | 2022/08/22 19:10:39

7月8日,国内通信行业发生了一件大事,三大运营商3位老大携手同台畅谈通信行业未来,这是非常罕见的。也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行业的价值需要共同维护!

2019年,国资委强调三家运营商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避免5G重复投资。

6月11日,国资委网站发文披露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任洪斌调研5G产业发展。

赵爱明强调,三家运营商要主动承担国家任务,进一步加强合作,避免5G重复投资,加强5G自主创新和标准工作,重视产业发展中的风险防范工作。

任洪斌充分肯定了三家运营商在5G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要求相关企业加强合作,务实推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共同建设健康有序的5G发展环境。

诚然,外界是以一个整体来看待三大运营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单打独斗逞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四大运营商如何在5G时代“拔得头筹”?

有限的市场、有限的用户,各家运营商如何在5G时代让自己突出重围,拔得头筹?

用户方面, 各运营商应回归到为用户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业务原点才是上策。让数智服务全面覆盖、客户消费明明白白、关爱服务无处不在。

在渠道方面, 运营商加强产业链各方协调,合作共赢。首先,加强运营商间的合作,运营商间的合作能够在对等基础上进行资源的建设和使用,从而在一定程度提升效率减低成本。

其次, 加强产业链各方间的合作 ,各大运营商可依托政府资源入局数字化建设,承接大数据的数字化基础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算力网络发展,共织算力“一张网”,促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共同达到利益最大化。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