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海底捞拟分拆海外业务上市,罗永浩称火烤钟薛高的人是“精神有问题”,陶氏与旺旺达成合作,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投产在即,美国奶粉荒恶化

财经快报 | 2022/08/23 09:01:54

海底捞拟分拆海外业务上市

今天,海底捞公告,正考虑将海外业务“Super Hi ”以实物分派方式分拆,并以介绍上市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单独上市。海底捞董事会认为,分拆可使“Super Hi”的业务和集团其余业务,在各自的地域范围内获得更好的发展,并在一个独立的上市平台上产生未来的增值收益。

今天,彭博在海底捞发出上述公告前曾引述“消息人士”指,海底捞目标是今年内完成分拆,目前正在与顾问研究上市事宜,最快在数周内递交上市申请。 据公司年报,海外业务在去年占海底捞总收入的7%。2016年,海底捞也把其调味品子公司分拆上市。(公司公告、彭博)

雅士利和达能旗下公司订立新加工协议

雅士利今天公告,于7月11日,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雅士利(广东)与上海起跑营养订立加工协议,同意于加工协议日期起一年内不时向上海起跑营养提供营养起跑营养包的加工服务。目前,达能SA拥有上海起跑营养约75.27%的间接股权。在此前双方的“2021年加工协议”下,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7日期间所进行交易的金额为100万元。(公司公告)

克明食品:上半年净利预增80.89%-171.33%

克明食品今天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0万元-11700万元,同比增长80.89%-171.33%。报告期内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行业需求增大,公司作为物资保供企业主营产品的销量及收入同比增加。(公司公告)

汤臣倍健:上半年净利预降15%-35%

汤臣倍健今天公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8.91亿元-11.65亿元,同比下降15%-35%。报告期内因疫情反复,多地采取较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线下门店动销产生持续影响,公司境内线下业务承压;境内线上渠道第二季度经营情况环比有所改善;境外Life-Space Group Pty Ltd保持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公告)

罗永浩称火烤钟薛高的人是“精神有问题”

昨晚,罗永浩在直播间中谈及钟薛高卖得贵时表示:“钟薛高这个产品,我自己认为是做得非常好的。现在有人在搞它,你拿火烤一个雪糕,你肯定就精神有问题。如果检测机构的最终结论说它质量有问题,我为卖过和为它站过台对公众道歉。” (Tech星球)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投产

昨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贵州)有限公司宣布投产,这意味着中粮可口可乐在贵州实现“产地直销”。作为中粮可口可乐的第20家工厂,以及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的第46家工厂,主要用于可口可乐公司旗下可口可乐、雪碧、芬达、纯悦、冰露等产品的生产,年产能约17万吨。(贵阳日报)

元气森林正式入驻蒙古国主流渠道

7月7日,元气森林与蒙古国 World Mongolia 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入驻蒙古国 Nomin、Efes 等多个主流渠道。元气森林在蒙古市场的产品包括气泡水、电解质水系列的多款口味。(公司发布)

陶氏与旺旺达成合作

今日,材料科学公司陶氏与旺旺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合力推动零溶剂排放与软包装循环经济发展。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有助于中国旺旺达成碳中和及包装100%可回收目标。(公司发布)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投产在即

据伊利微信公众号今天消息,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加速期,其中,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奶粉全球智造标杆基地、敕勒川智慧生态牧场、伊利智造体验中心现已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公司发布)

美赞臣与江苏中创团队召开峰会

近日,美赞臣中国与江苏中创高层管理团队峰会在江苏中创总部顺利召开。双方就美赞臣中国跨境业务规划、数字化运营、信息技术支撑、定制化服务、业务增量及预期等议题展开对话。美赞臣与江苏中创的携手始于2020年,通过两年的共同努力,在美赞臣特殊配方跨境业务领域取得了高速增长。(公司发布)

“火腿一哥”受罚

近日,金字火腿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已于7月8日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金字火腿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未及时披露期货交易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收到大额赔偿款。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金字火腿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公司时任董事长施延军,时任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启辉,时任董事、总裁、财务总监吴月肖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证券时报)

蜜雪冰城柠檬水中发现虫子被罚1.2万

近日,龙山县蜜雪饮品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1.2万。处罚事由显示,消费者在外卖平台购买该店饮品,其中1份冰鲜柠檬水中发现虫子,与商家联系不上后进行投诉举报。执法人员经核实,当事人销售混有异物的饮品。经调解,该店向消费者道歉,重制饮品一杯,并为消费者提供1元面值优惠券200张表示赔偿。(老板联播)

星期零携手康师傅 私房牛肉面

本土植物蛋白食品品牌“星期零”携手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在全国门店推出首款帕斯雀拌面——“新植味帕斯雀牛肉黑麦拌面”。新品采用星期零“大师黑椒植物牛肉片”,这也是“星期零”首款碳足迹产品,经华测碳足迹认证,该产品对比同类动物肉产品碳排放约减少84%。(公司发布)

泰森食品CEO致力于修复鸡肉业务

日前,泰森食品首席执行官Donnie King表示,他致力于修复其鸡肉业务,该业务的产量约占美国供应量的五分之一。 这项努力现在面临考验,因为泰森牛肉业务的利润预计今年将从创纪录的水平下降,而该公司已承诺投入数百万美元来扩大其鸡肉生产。他说,改善泰森的鸡肉供应是该公司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华尔街日报)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六方面举措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

近日,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近期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通知从加快出台相关补贴措施、落实好社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融资担保增信功能、发挥好商业保险支撑作用、支持老年助餐消费,六个方面明确要求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央视网)

香港食安中心吁不要食用四款雪糕产品

香港地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昨日指出,有4款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被验出含有欧盟禁用的除害剂环氧乙烷,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及呼吁业界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包括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家庭装、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迷你杯、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迷你杯、Häagen-Dazs呍呢嗱雪糕桶装。(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

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情况仍在恶化

尽管雅培婴儿配方奶粉工厂已经重启,也从国外空运了数百万罐奶粉,但美国的许多州奶粉短缺情况仍然严重。根据IRI Worldwide的数据,在全美范围内,截至7月3日当周婴儿配方奶粉的最新库存量为70%,低于截至6月5日当周的77%。受影响最严重的州包括犹他州、怀俄明州、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库存水平低于60%。阿拉斯加的库存缺口最大,库存量为51%,低于一个月前的65%。供应情况最好的是纽约,为81%,不过也低于截至6月5日当周的84%。(彭博)

抖音推出 旗下内容社区“可颂”App

7月8日,抖音已正式推出旗下内容社区“可颂”App,整体来看,可颂App其设计上除了没有接入“购物”功能外,整体类似于小红书。可颂的社交功能是基于抖音内的社交体系。(Tech星球)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