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精装市场木作品牌效应凸显,企业纷纷布局定制家居市场

财经快报 | 2022/08/23 11:02:59

当前,房地产市场仍旧处于调整期,各地调控政策层层加码;高质量发展是政府强调的重点方向,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企业经营环境正在改善。在精装修市场上,2022年1-5月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新开盘项目676个,同比-45.4%;规模50.26万套,同比-52.1%。其中,5月开盘项目189个,同比-48.6%;楼盘套数13.59万套,同比-57.8%,环比+14.8%,从奥维云网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4月、5月环比均有增长,另外,我们从6月数据监测过程中发现,6月有大量新盘入市,市场正在逐渐恢复中。

橱柜

订制份额下滑较大,品牌效应凸显,头部品牌集中度加剧

橱柜作为厨房必不可少家居品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橱柜品牌涌入市场。据奥维云网数据监测显示,从2016年到2022年5月累计1134家橱柜品牌进入精装市场。从规模分析, 2022年1-5月精装市场橱柜配套率达97.6%;配套项目657个,同比-46.2%;配套量49.03万套,同比-52.7%。

从品牌竞争分析,订制品牌份额呈现下降趋势,橱柜头部品牌蓬勃发力。 2022年1-5月订制品牌份额32.0%,同比-12.2%。 除订制外,2022年1-5月精装修市场橱柜配套TOP5品牌分别是:欧派、志邦、金牌、现代筑美家居和博洛尼,市场份额合计38.7%,同比+10个百分点,品牌集中度加剧。欧派作为橱柜市场的龙头品牌,品牌力不断增强,2022年1-5月市场份额14.2%,同比+4.7%;作为国内橱柜行业领导品牌,志邦位列第二,市场份额7.9%,同比+4.2%。金牌、博洛尼、索菲亚、优菲、柏厨、我乐这些头部品牌市场份额也均有增长。

户内门

订制份额过半,同比略有下滑,江山欧派稳居第一

受限于不同户型和不同房间对房门的尺寸要求,在精装市场上户内门的订制份额占比较大。 从规模分析,2022年1-5月精装市场户内门配套率98.1%;配套项目667个,同比下降45.3%;规模49.3万套,同比-52.4%。

从品牌竞争分析,2022年1-5月订制份额50.6%,同比-3.7%,并且处于持续下降的趋势。 除订制外,2022年1-5月精装修市场户内门配套TOP5品牌为:江山欧派、日门、现代筑美家居、千川和泰森日盛,市场份额合计20.7%,同比+1%,品牌集中度略有加强。江山欧派稳居第一,市场份额11.6%,同比+2.7%。同时户内门品牌不断发力,加强与开发商之间的合作,保利发展、旭辉集团、远洋发展配套的户内门TOP1品牌为江山欧派;大华集团使用最多的品牌为吉事达;碧桂园主要使用其旗下家居品牌现代筑美家居。从内外资品牌来看,户内门仍以内资品牌为主。

在单品定制持续热门下,“整家定制”、“高定”成为行业内新的热点,2022年也被称为定制“整”年,企业纷纷推出定制套餐;健康、舒适、环保是客户的一致追求,在解决客户共同痛点的同时,满足其个性化的需求是定制的核心目标。精装市场是很多定制家居产业垂涎的板块,但受到房地产调整期的影响,很多企业还在“伺机”行动,相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温,定制家居将在精装市场上绽放异彩。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