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车市晚闻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6:39:18

7月

12日

车市晚闻

_

6月二手车交易量超141万台,环比增长19.2%;

比亚迪回应巴菲特减持传闻:未显示减持信息,目前一切正常;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融资签约;

哈曼合作ARD,可丰富车载多媒体;

特斯拉回应苏州钣喷中心起火:仍在调查。

重点关注

6月二手车交易量超141万台,环比增长19.2%

根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今年6月,全国共交易二手车141.66万辆,环比增长19.20%,月度同比下降7.23%,交易金额为959.41亿元。 二手车市场的交易规模环比增长19.2%,市场逐渐回暖。

2022年1-6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758.52万辆,同比下降10.07%,与同期相比减少了84.9万辆,累计交易金额为5263.32亿元。

分车型来看,6月基本型乘用车共交易83.42万辆,环比增长18.47%,同比下降9.67%;SUV 共交易18.16万辆,环比增长17.61%,同比增长9.52%;MPV共交易8.96万辆,环比增长31.24%,同比增长0.65%;交叉型乘用车共交易3.27万辆,环比增长16.49%,同比下降4.22%。商用车中,客车9.05万辆,环比增长10.10%,同比下降21.16%;载货车11.93万辆,环比增长23.05%,同比下降7.46%。

6月乘用车与商用车环比均有所增长,但较去年同期仍有明显下降。其中,乘用车环比增长了8.25%,较去年同期下降17.77%。商用车环比增长了7.70%,较去年同期下降23.60%。

另外,从数据上显示,多地防疫政策的升级对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带来很大影响,从3月份开始转籍率较去年同期出现明显下降。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以及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推动,预计7月份全国二手车跨区域流通情况会持续好转。(消息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微信公众号)

车企

比亚迪回应巴菲特减持传闻:未显示减持信息 目前一切正常

7月12日,针对市场流传的巴菲特减仓比亚迪的消息,比亚迪回复媒体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消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融资签约

今日,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小鹏鹏行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智能机器人领域,并涉及动力总成、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机器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消息来源:官方)

智能驾驶

哈曼合作ARD,可丰富车载多媒体

日前,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宣布与ARD合作,将在哈曼Ignite应用商店中提供ARD Audiothek应用程序。

哈曼主要业务是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市场提供互联技术和解决方案,其Ignite应用商店是互联汽车平台,可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开发、管理和运营自己的车载应用商店。哈曼与ARD将从德国开始,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在车辆中提供ARD Audiothek应用程序,从而使驾驶员可在车内体验ARD音频内容。(消息来源:盖世汽车)

新能源

特斯拉回应苏州钣喷中心起火:仍在调查

日前,有消息称特斯拉位于苏州的直营钣喷中心起火,数量车辆被烧。近日特斯拉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苏州确实存在起火现象,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同时特斯拉官方客服表示,目前该钣喷中心已经暂停营业,客户受影响车辆可直接对接中心工作人员。(消息来源:汽车之家)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