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2022年5月湖南地区各市专利授权量排行榜:2个地区以外观设计专利为主(附月榜TOP14详单)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17:35

榜单解读:

2022年5月,湖南地区专利总授权量为8841个,环比下降了8.66%,实用新型专利占比最多,有55.12%,发明专利占比23.99%,略高于外观设计专利占比。2022年1-5月,湖南地区累计专利授权量为41409个。

依据榜单可知,长沙市专利授权量仍以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地区,除岳阳市、湘西州这2个地区专利授权量相较于4月有所增加,其他地区环比均呈现下降趋势,张家界下降幅度最大。

从各类型专利授权量类型结构来看,12个地区均以实用新型专利为主,其中8个地区实用新型专利占比超过50%,永州市、张家界这2个地区外观设计专利占比高于该区其他两类。

注:湖南地区各市专利授权量源数据包含其他数据,本榜单未统计在内。

智研咨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品牌理念,用专业视角洞见行业趋势,提高用户行业认知,助力企业商业决策。主要服务包含产业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定制报告、商业计划书等。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 2022-2028年中国专利代理行业市场专项调查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