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电动车和能效亮点】三星SDI计划在韩国国内建设特斯拉电池试生产线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15:25

据新闻媒体TheElec发布的一份报道,三星SDI正准备在其韩国天安工厂建造一条电池试生产线,以测试计划供应给特斯拉的电池。公司表示,该电池为4680圆柱形电池,电池直径46毫米,长度80毫米。报道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这家韩国电池制造商计划在年内验证这项技术。据报道,该试生产线的年产能预计将低于1 GWh,生产速度为每分钟20个零部(ppm),不过公司的目标是将生产速度提高至200-300ppm,即年产能约为8-12GWh。三星SDI的实际量产线将建在公司位于马来西亚塞伦班的电池工厂内。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三星SDI正在准备至少两个版本的电池,其中一个版本的长度小于80毫米。报道称,另一个版本的电池更像是宝马的要求,与特斯拉不同,宝马要求使用长度更短的46毫米直径圆柱形电池。报道还指出,最近访问欧洲的三星电子副会长Lee Jae-yong曾公开确认在访问期间与宝马公司相关人士进行了会面。

Source: Getty Images/ domin_domin

分析观点深度解析

三星SDI于2021年在印度尼西亚工厂增加了2170型电池的生产。早在2022年5月,三星SDI和Stellantis就宣布,双方的合资公司(JV)计划在美国建造一座规划产能为33 GWh的电池工厂。该超级工厂计划于2025年开始商业运营,初期年产能为23 GWh。这家Stellantis与三星SDI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宣布,计划在美国投资超过25亿美元建造一座电池超级工厂。三星SDI在2021年12月宣布推出PRiMX电池品牌。三星SDI重组是其以提高质量、绩效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作者:Jamal Amir Research Analyst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