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什么情况

财经快报 | 2022/08/22 19:34:43

“ 破产信托公司被开出17张罚单! ”

易趣君

本以为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在步入破产程序后,一切都将尘埃落定,可谁曾料想仅隔几日,这家信托公司又因为重量级罚单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7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连发19条行政处罚信息,其中 新华信托一家包揽17张罚单,处罚金额更是高达1400万,同时公司原董事长、法人李桂林等16人分别因对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遭到行政处罚 。这让人不得不为之震惊,这家于7月6日才被正式批复进入司法破产的信托公司到底触碰了哪些红线?

有网友不禁感叹“想破产,没那么容易,先把罚单交了再说!”

14项违规被罚1450万

7月11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多则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涉及新华信托及16名新华信托原内部人员,新华信托被罚款1450万元。

据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30号公告显示,本次新华信托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共计13条。其中包括:未事前报告关联交易;发放不当激励;通过关联方违规开展实业投资;全面风险管理失效;超权限审批与关联方的业务;违规审批代关联方投资造成巨额损失;违规通过关联方资产虚假出表;向禁止性或限制性领域提供融资;“三查”严重不尽职;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减值准备计提不足;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信托受益权违规转让;委托非金融机构推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7年第2号)第五十九条、《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09年第1号)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第五十条,重庆银保监局对其罚没款项共计1400万元。

除上述外,新华信托还因违规为银行提供通道业务被额外罚款50万元,同时副总经理胡立新被警告。

原董事长、总经理被罚

有两人被终生禁业

具体到新华信托内部人员所面临的处罚,原董事长李桂林因对新华信托未事前报告关联交易问题和发放不当激励问题负主要责任, 被监管警告并罚款5万元 ;

总经理项琥对新华信托全面风险管理失效问题、超权限审批与关联方的业务问题以及违规审批代关联方投资造成巨额损失问题负管理责任, 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年。

首席风险官张立文对新华信托发放不当激励问题、通过关联方违规开展实业投资问题、全面风险管理失效问题以及受益权违规转让问题负管理责任, 被监管警告。

另有 两人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涉及对新华信托“三查”严重不尽职问题负主要责任以及未按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负直接责任;两人因对新华信托“三查”严重不尽职问题负责, 被监管警告并罚款5万元 ;其余8人则因 对新华信托 “ 三查 ” 严重不尽职、 全面风险管理失效 等问题 被监管一一警告 。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3年的项琥于2016年10月临危受命任新华信托总经理,至今已近六年。 担任总经理后,彼时的项琥曾表示要带领新华信托走出低迷处境。

7月6日,银保监会官网正式公布关于新华信托破产的批复,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两年前,新华信托因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被接管。在被接管将近两年之后,新华信托却始终无缘新的投资者。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