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信托公司加速转型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47:15

房企上半年非银类融资4825亿元 海外债及信托融资大规模缩水 :

偿债高峰期再度来临,债务违约事件仍时有发生,继续影响着房地产行业销售、开工以及投资拿地等。债务违约引发的房企信用评级下调仍在持续,整体融资规模仍呈现下滑态势。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至6月份,房企共实现非银类融资(非银行金融资机构融资)4825亿元,同比下降56.5%,其中,信用债发行规模为2518.0亿元,同比下降24.2%,占总融资规模的52.2%;海外债发行规模仅为169.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91.1%,占总融资规模的3.5%,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3.7个百分点;信托融资规模为694.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9.6%,占总融资规模的14.4%,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6.3个百分点。

主要观点:

1、对于资产质量尚可,短期流动性承压的房企,提前与债权人沟通、商议展期,可避免触发交叉违约条款,以时间换取资金周转的空间。但为获得债权人同意,房企往往提出支付同意费、提高票面利率等,虽然暂缓了短期偿债压力,却加重了利息负担,长期债务压力并未缓解。

2、在信托融资方面,上半年平均单月融资仅115.8亿元。这与去年以来多家房企发生信托违约有关,导致审核更为严格谨慎,成功概率降低,整体融资规模大减。

3、房企过去以高杠杆撬动高速扩张的‘隐雷’尚未排完,7月份、8月份年内第二个偿债高峰已至,房企信用债偿债压力仍较大。

4、从融资渠道看,信用债将继续保持发行韧性,成为非银融资的最主要渠道;海外债、信托复苏信号很弱,房企应当以保证债务偿还、避免违约为主;有自持物业的房企可抓住商业地产ABS的发行窗口,通过盘活资产补充资金。

信托公司加速转型 标品信托产品规模扩大

7月4日至7月10日,集合信托成立及发行市场均保持较高热度,产品成立及发行的规模大幅增加。从各投向领域看,上周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产品成立规模大幅回落,房地产类信托上周成立规模也大幅收缩,金融类信托成立规模成为上周的主力。标品信托成立数量规模双增,非标遇冷。

主要观点:

1、上周的集合信托市场成立发行情况整体比较平稳,过了年中节点,按往年情况会出现发行增加,成立回落的情况,但标品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偶然性的大增,所以成立规模也有小幅度增加。

2、房地产类信托和基础产业类信托成立规模大降,主要是市场风险偏高、产品投放少的缘故。今年以来房地产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一直在低位徘徊,在房市回暖、多数房企经营明显好转之前很难有起色;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是当前主要的产品品种之一,此前年中节点因季节性因素集中成立导致基数太高,下滑是正常的回调。

3、标品信托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数量占比高,是信托公司发力的重点领域。未来信托公司如何发力标品信托,可以从四方面入手:一是制定战略规划,统一共识,提升标品业务重要性;二要积极面对市场变化与行业变化,及时调整公司标品信托发展策略,抢占市场先机;三是持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服务内涵,包括引进专业人才、搭建投研体系等等;四是在与渠道客户、管理人客户的长期合作中,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天鼎投资:建议追踪水电、抽水蓄能、光伏建筑等基建品种机会

指数连跌,补涨乏力之后,短线跌到位的核心赛道股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同时带动指数回抽20日均线,不过这种反弹力度一般都不会太强,短期机会仍在偏低位的优质品种中。题材上,昨日智能电网开盘冲高,与后面天然气一样,补涨性质明确;午后券商股拉升试图企稳指数,不过仍然冲高回落;接下来,随着指数面临反弹节点,调整到位的赛道股或有资金去尝试抄底做反弹。近期市场高低切换,建议寻找低位优质投资品种;高层稳增长政策下,基建投资发力,建议追踪水电、抽水蓄能、光伏建筑等基建品种机会。

德讯证顾:关注逆势龙头 市场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

大盘进入下行通道,不排除短期仍将阶段性探底,但是市场回调过程中依然保持正常的热点轮动,个股与板块中不乏结构性机会;市场运行节奏整体温和可控,短线风险增大,但依然有一定赚钱效应。当前,新能源产业链中的风电和钒电池经过前期充分的资金博弈筛选后,被市场认可脱颖而出,成为新龙头板块。而水泥建材为代表的传统基建,目前走势较稳,技术面蓄势待发,后市上升空间值得期待;其余机会则建议重点关注具有突破信号的高端制造龙头个股的表现。

和信投顾:短线连续调整不要盲目杀跌 进入调整周期以观望为主

大盘连续大跌,跌穿半年线都没反弹。本来认定就是调整周期,只是昨天的表现比预期的更弱,那修复起来的时间也会拉长。连续下跌后抵抗随时会有,不过有的可能只是短暂的修复而难一下子就结束调整,一两天内具体怎么个节奏就不去猜了,大方向先继续谨慎而不管一时的插曲。超短线看情绪看热点投机则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把握,弱市强化的抱团氛围等大盘反弹的话搞不好却会更差。短线操作上在连续调整后不盲目杀跌,出手则只能偶尔精做下个股,一般人踩不准节奏就多点耐心等待市场真正好转。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