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情况分析:投融资额完成740.72亿元,居近十年来最高水平[图]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2:18:04

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英文缩写为“UAV”,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无人机可分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两大类,其中民用无人机一般又分为消费级无人机及工业级无人机。军用无人机对续航能力、巡航速度、飞行高度、作用距离和任务载荷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和娱乐,着重拍摄功能和可操作性;工业无人机注重经济效益,追求巡航速度和续航能力等性能的平衡,对无人机的专业化应用要求高,工业无人机通过搭载不同的任务载荷实现多样化的功能,主要应用于测绘与地理信息、巡检、安防监控和应急等领域。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无人机行业的蒸蒸日上,无人机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无处不在,近年我国无人机市场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一大批投资者的青睐,2021年我国无人机市场共发生50起投融资事件,较2020年增加了2起,同比增长4.17%,随着投融资事件的增加,投融资金额也随之增长,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额完成740.72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586.04亿元,同比增长378.87%,居近十年来最高水平,资本市场的持续繁荣,带动全产业链受益。

2008-2021年中国无人机投融资情况统计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 2022-2028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发展潜力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

从月度数据来看,2021年1月、4月、6月中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金额均超过百亿元,其中6月更是达到331.8亿元,居全年最高峰值。

2021年各月度中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情况统计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从投资轮次分布来看,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战略投资占26%,A轮占14%,C轮占14%,A+轮占12%,B轮占10%,天使轮占6%,Pre-B轮占6%。

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投资轮次分布(起)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从重点城市来看,2021年深圳无人机市场共发生11起投融资事件,占全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事件总数的22%;北京无人机市场共发生8起投融资事件,占全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事件总数的16%;上海无人机市场共发生7起投融资事件,占全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事件总数的14%;重庆无人机市场共发生2起投融资事件,占全国无人机市场投融资事件总数的4%。

2021年中国热门城市无人机市场发生投资事件数量统计(起)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2021年博雅工道、穿越千机、丰鸟无人机、丰鸟航空、极飞科技、星逻智能、行易道、潜行创新、云鼠科技、多翼科技、介方信息、边界智控、清航装备、傲飞创新、沐秦智能、航景创新、数字绿土、复亚智能、鳍源科技、智绘科技、星逻智能、迅蚁等企业均获得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和资本、中关村启航基金、领中资本、鹏博投资、鸿海精密、华邦电子、高瓴创投、fa(华兴资本)、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台达集团、东方富海、红杉种子基金、国电投、蜂巧资本、瑞力文化基金、太和东方、fa(投中资本)、菁英汇投资、顺为资本、小米集团、fa(云沐资本)、元禾控股、远瞻资本、中关村启航基金、九合创投、雷神资本、沄柏资本等。

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融资事件统计(一)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融资事件统计(二)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2021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融资事件统计(三)

资料来源:IT桔子、智研咨询整理

以上数据及信息可参考智研咨询发布的《 2022-2028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发展潜力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 》。智研咨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品牌理念,用专业视角洞见行业趋势,提高用户行业认知,助力企业商业决策。主要服务包含产业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定制报告、商业计划书等。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