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又一重磅SUV上市!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5:00

7月12日晚,奇瑞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欧萌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包括4款1.5T车型和3款1.6T车型,售价区间为9.29-12.69万元。

作为奇瑞在年轻SUV市场扬帆起航的一款重磅新车,欧萌达的推出对于奇瑞而言具有一定的划时代意义。相比于以往车型家族式命名风格,欧萌达的定名由全网征集而来,不仅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追求,同时通过征名的活动来引发关注,吸引目标群体参与。

欧萌达都有啥优缺点?快来看车友怎么说!

外观方面,欧萌达很好的诠释了车如其名,完全脱离奇瑞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转而采用更年轻时尚、个性运动的设计理念,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款奇瑞。第一眼看到不仅仅是视觉上的惊艳,更是内心上的震撼,以“技术流”、“理工男”著称的奇瑞也能造出如此精致潮流的SUV?

具体方面,欧萌达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无边界风格进气格栅设计,内部为四边形和类似于钻石元素装饰,彰显精致的同时,呈现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也是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风格,扁平式的日间LED灯与格栅饰条融为一体,营造出贯穿式大灯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既没有采用传统较为方正的造型,也没有采用溜背式设计风格,而是在两者之间取得兼顾,一方面是保留较高的实用性,另一方面则是彰显一定的运动性。此外,新车在B柱以及C柱区域进行了黑化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18英寸风刃造型轮毂,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运动效果直接拉满。而为了增添时尚感,新车轮圈、侧裙和外后视镜部分采用橙色装饰,这种撞色设计更具年轻活力。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0/1585mm,轴距为2630mm,在一众紧凑型SUV中并不具有优势,甚至是劣势。

新车尾部采用较多线条设计,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两侧尾灯造型细长,由一条镀铬装饰相连,并进行黑化处理,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与前大灯相呼应。

另外,新车顶部配有较大的扰流板,以及底部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欧萌达虽沿用了奇瑞家族式布局设计,但整体风格依然偏向于时尚和运动,主要是其采用了蓝白双拼的配色,视觉效果更时尚豪华,加上水晶电子挡杆以及高级的内饰面板装饰,也更显档次感。

欧萌达都有啥优缺点?快来看车友怎么说!

而在布局上,新车配备了双12.3英寸一体式大连屏,其中仪表盘拥有三种主题设置,分别为时尚个性、科技流光和经典复刻,而中控屏则内置Lion5.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语音交互、高德地图、爱奇艺和音乐等功能。

此外,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平底式设计,加上运动风格座椅,进一步强化运动感。

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标配4安全气囊、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醒、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两者驾驶模式、自动驻车、蓝牙钥匙、驾驶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高德地图导航、CarPlay/HiCar手机互联、车联网、OTA升级、6扬声器音响、远近LED大灯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

而在高配车型上,标配了6安全气囊、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三种驾驶模式、电动天窗、电动后备箱、后备箱位置记忆、方向盘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手势控制、面部识别、8扬声器索尼音响、64分氛围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已经是非常豪华的配置。

动力方面,欧萌达提供1.5T四缸发动机和1.6T四缸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9挡),最高车速为191km/h,WLTC工况综合优惠为7.3L/100km。

而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秒,最高车速为206km/h,WLTC工况综合油耗7.1L/100km。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奇瑞这款1.6T曾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热效率更是高达37.1%,在两年前堪称中国品牌的巅峰之作,放到如今依然毫不逊色。

底盘悬架方面,1.5T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架的设定,而1.6T车型则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定。而从这一细节,也让教授推荐大家购买1.6T车型。

欧萌达都有啥优缺点?快来看车友怎么说!

与此同时,为了激发年轻人的驾驶欲望,欧萌达除了拥有三种常规驾驶模式(运动、经济、标准/舒适),还支持弹射模式,以及拥有Super Sport模式(官方称为超能赛道模式)。在运动模式下,再按下Super Mde按键,即可开启这个模式,车内提供赛道模拟声浪,转速越高,声浪越高亢,能瞬间提升驾驶者的肾上腺素,营造出驾驶小钢炮的感觉。

市场环境方面,目前主动年轻化运动SUV市场的车型层出不穷,它们也在这细分市场上取得佳绩,其中就包括长安UNI-T,其惊艳的造型设计以及出色的产品力,上市三个月就月销破万,长安也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

长安汽车-长安欧尚Z6

售价区间:9.99-12.99万元

另外,像风行T5 EVO、长安欧尚Z6等主动运动风格的SUV也都是欧萌达要面临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欧萌达在价格上更具优势,门槛更低,加上奇瑞“技术流”、“理工男”的品牌形象,欧萌达的三大件或许更让人信赖。

长安汽车-长安CS55PLUS

售价区间:9.29-12.19万元

长安CS55PLUS都有啥优缺点?快来看车友怎么说!

此外,从欧萌达的价格来看,哈弗H6、长安CS55 PLUS、吉利博越等主流家用SUV,都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相较之下,欧萌达较小的尺寸劣势就体现出来了。当然,对于欧萌达这一款产品,更多是填补奇瑞在细分市场的空白,与瑞虎家族车型形成更强的产品矩阵,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

总的来看,作为奇瑞产品4.0时代的首款车型,欧萌达将承担起加速奇瑞品牌年轻化/个性化进程重任,它的成功与否也将预示着奇瑞能否在年轻运动市场完全布局,唯有期待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欧萌达这款主动运动化的SUV,奇瑞在轿车市场也即将上市一款全新重磅轿车——艾瑞泽8,相比之下,其更令人期待。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