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 按照15分钟倍数计算补助工资的问题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4:05:45

问题

粉丝朋友的问题:

"按照工作时长计算工作补贴,补贴标准是每15分钟给补助工资50元。要求两种计算方法:一是只有满15分钟才给计补贴;二是四合五入到15分钟计算补贴。"

示例数据如下图:

解决方法

第一种: 只有满15分钟才 给计入补 贴

思路是用分钟函数取工作时长中的“分钟”除以15, 再取整 ,然后计算补贴。

在C3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HOUR(A3)*4+INT(MINUTE(A3)/15))*B3

确定,并将结果向下填充,得所有工作补贴。结果如下图:

第二种: 四合五入到15分钟 计算补贴

思路是用分钟函数取工作时长中的“分钟”除以15, 四舍五入到整数 ,然后计算补贴。

在C3单元格中输入 公式:

=(HOUR(A3)*4+ROUND(MINUTE(A3)/15,0))*B3

确定,并将结 果向下填充,得 所有工作补贴 。 结果如下图:

公式中函数解析

MINUTE(A3)/15:返回A3时间中的分钟;

INT(MINUTE(A3)/15): A3 时间中的分钟除以15取整;

ROUND(MINUTE(A3)/15,0): A3 时间中的分钟除以15,四舍五入取整数;

(HOUR(A3):返回A3时间的小时数。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