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5、6月总结:负担还是学习,就在一念之间

财经快报 | 2022/08/19 11:00:31

这是运营汪发布的第 95 篇原创文章

嗨喽,大家好:

我是婷婷,本周来和大家见面了。

在 6月的末尾敲定下来了出去团建的计划,趁着海南没有对带星地区的诸多限制,只需要正常完成3天2检就可以了,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TB就这样开始了。此时,正在飞机上细细思考这2个月自己都做了一些什么。

今年在写作上的节奏明显慢下来了,去年差不多每 2周左右能出一篇文章,今年有了拆解营之后,自己在公众号上的写作反而慢了下来,但是并不代表没有写作。每周在知识星球也会分享自己的思考和感想,同时和师佳也将拆解营的内容更新了一遍又一遍。

不过也没有白费辛苦写出来的内容,新一期的好多小伙伴都给出了比较高的评价,说我们的拆解营快赶得上训练营的内容了。 听到这些内容,我和师佳都非常意外,不过不断更新打磨内容也算是有了一个比较好的结果。 关于做训练营这样的产品,我和师佳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打算,等我们慢慢来,和大家一起成长,到时候推出课程的时候会第一时间给大家说的。 哈哈哈哈哈,其他也有一些碎碎念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 好像爱上写作了

别 人团建兜风看海滩,我团建看海滩写东西做分享。

自己一个人在酒店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把周六在野生运营的分享稿准备了出来,然后晚上紧接着分享。那时候,我就在问自己,我是真的想要证明什么吗,还是因为自己单纯地喜欢写作,喜欢折腾。

如果说以前是因为可能想要自己尽快地成长,内心的焦虑驱使自己不断进行输入输出,但是最近慢慢好像爱上了写东西的感觉。 在一段时间内沉浸地去做一件事情,这段时间其他什么都不用思考,只需要关注当下这一刻,关注当下这一刻自己内心的感受。

成年之后,总是会面临各种事情的交叉重叠,不是在担心未来,就是在后悔过去如果当初选择了 xxx,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写作不一样,只需要考虑写还是不写,想写的时候直接动作写就对了。

很庆幸当初刚开始写作的时候,虽然很菜(虽然现在依旧很菜)但是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写作,才能突然在某一刻感觉到自己爱上了写作。

论起关于写作这个事情的话,脑袋里浮想出来还是当时上初中的时候,因为自己从读者还是青年文摘上看到了一句话,然后就以这句话作为一个立意,写了一篇文章,没想到这篇文章得到了语文老师的高度赞扬。 从此,渐渐在自己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和自信,我也能写出不错的内容,希望能够以内容去影响越来越多的人。

当慢慢习惯去做一件事情,坚持下来后,可能有一天会突然顿悟,原来我真的是爱上它了,这种感觉是非常奇妙的。

最近还学会了一些 关于写作的新方式,当自己心情烦躁或者心中存在某种不舒服的情感时,用心情日记的这种方式把它给记录下来,当真正把自己内心的感情梳理清楚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心情一下豁然开朗,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大家也可以尝试下这种方式。

二、 慢下来,去感受生活

因为疫情的原因,曾被拉到酒店去进行集中隔离。 原来没有体会到自由有多宝贵,在酒店隔离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了。 自己一个人就在一间小屋子里活动,每天的饭菜会有工作人员定时地送来,像极了在监狱里的犯人。

体会到了自由的重要性之后,每次的外出溜达总是显得格外地珍贵。 每次外出溜达或去菜市场买菜,都让自己慢慢地停下来,停下来去感受、去感受季节的细微变化,去感受原来从来没有关注过的细节,叶子是不是又新长出来了,树上是不是又开始结果了,抚摸叶子和树木,去感受他们的生命,慢慢会发现,树木的皮很老,但是并不妨碍它每年春天都重新长出新的叶子,焕发出新的活力。

植物都有的能力,人的这种能力也不会差。 就算越来越长大,每年也给自己一些新的体验和成长,让自己每年不单单是有着年龄的增长,内心的充实度和成长也在不断增长。

慢下来,去感受感受生活,去感受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物,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花上一下午的时间,坐在小区的楼下,感受初夏的阳光,像一只小猫一样软绵绵地晒着阳光, 感受慢慢吹来的微风,耳边传来小区的阿姨们的一些闲聊,十分惬意。

就如L先生所说的那样:停下来,去感受, 跟外部世界交互的时候,尽量抛开杂念,不要在脑海中想着各种各样的念头,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手头的事情上,去专注地感受和沉浸,更多地把注意力放到感官上,去听,看,闻,触摸,体验,感受,应和,融入。

当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受之后,更能看清自己,看清自己的内心,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当慢下来去感受的时候,很多原来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物的时候,心中也会有新的疑问: 为什么是这样呢?这一定是真相吗?

所有社会认可的标准一定都是正确的吗?工作一定是辛苦的吗? 生活中的一切,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叫有钱,什么叫没钱;什么叫成功,什么叫失败,这些被定义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吗?

三、转变心态,更能享受事情本身的乐趣

很多事情,看似不可控,但是唯一可控的是我们自己对于事情的看法和心态。转变心态是一瞬间的事情,而转变心态之后,也更容易享受到事情本身的乐趣。

拿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在做拆解营的时候,其实前4期的时候,内心都比较紧绷。紧绷到什么样的程度呢?

但凡有一个细节不如预期,内心不好的预感就冒出来了,糟了,是不是这一期要失败了,是不是到时候体验不好了?

所以基本上每次从拆解营开始报名开始,我整个人就开始变得紧绷,害怕给大家带来不好的体验,害怕自己把这件事情做砸。只要是开营的那段时间,我就起的比平时早,睡的也比平时晚,把自己搞的非常非常累。

再加上那段时间,工作也特别多,特别杂,有时候下班回去,就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逼的这么紧,我这么累到底是为什么?

自己特别累,又找不到意义的时候,就很想放弃,以至于我那段时间内心都有过放弃拆解营的念头,不知道自己这么辛辛苦苦地搞拆解营到底是为了什么?

右边有一次,我突然想通了,我做拆解营不是为了别人,或者说帮助别人什么,在这过程中,自己能够享受其中的过程,自己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才是关键。自己没有那么伟大,如果自己都没享受其中的过程,那么凭什么觉得可以给别人带去更多的东西呢?

相通了这一点之后,后边带拆解营之后就变得更加轻松了,更享受在这中间的过程了,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当有了这个态度之后,后续再带拆解营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也不会那么心慌了,会更倾向于从理智出发,而不是从情感出发。有了这个态度之后,其实也可以勇敢地尝试更多的东西,不在于结果。也曾尝试过用视频号和大家直播了下如何做拆解,在隔离的酒店里给大家做直播,因为是新手上路,一边用手机对着电脑思维导图,一边给大家分享,也是非常有意思。

也正因为有了这个态度,我自己能从拆解营里得到的东西反而更多了,从大家的学习和讨论中得到更多的灵感,以及认识到更多新鲜有趣的产品。也因为有了这种态度,更能和大家在一起交流和互动,碰撞出更多的想法。

当享受事情本身,而不是将事情本身视作压力的时候,更能从中得到更多的乐趣,也能有更多创新有趣的玩法。 做事情,还是需要自己先沉浸其中,才能真正收获更多的东西,也能让自己做得 更加开心。

任何时候,都不要让事情把自己变得非常紧绷。如果变得非常紧绷,可以想想这种高强度的 紧 绷状态是否真正有用,用理智和事实分析战胜这种情绪。

同样的,这种办法也同样适用于工作中。如果感受到工作的压力非常大,压得自己喘不过来,不妨抱着离职的心态工作,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能心平气和地去完成,瞬间觉得很多工作都会慢慢慢慢慢慢一点一点地完成的。这样一想,好像内心的压力一下就消失了好多。哈哈哈哈哈,在卷人的时代,还是需要适当地躺平,来减缓自己的压力。有朋友说,每天都在躺平和内卷中徘徊,如此反复循环。这大概很多人的常态了,该躺平的时候还是需要躺平的,正所谓劳逸结合,才能焕发出更多的活力。

四、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情,最好的就是接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最近2个月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有太多突如其来的事情,也有太多出人意料的事情。突如其来的飞机坠毁,突如其来的疫情, 突如其来的被隔离,从刚开始的难以接受到最后的坦然接受,原来很多事情只有真切地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才会知道其中的滋味。

小区突然发生疫情,然后整栋楼的人都被拉去酒店隔离。原本说是隔离7天,但是却没有想到过了3个7天才终于回到家,每一天都在满怀期待中度过,到最后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以至于后边在酒店把我们送走的工作人员都说,再也不见,你们快走吧!不要再回来了!有一种送犯人出狱的感觉。

刚开始被隔离的时候也很难受,想着自己行动被限制,而且每天还吃着差不多一样的东西,就很难受,到后边慢慢接受,改变不了现状,不如接受现状,从现状中找到乐趣,于是,也学会了和这种被封闭的日子相处,每天完成工作后休息一会儿,然后抽空进行锻炼。一边锻炼,一边和住在隔离的老耿视频电话,足足和老耿谈了十几天间隔十米的异地恋。

当很多事情本身逐渐失控,偏离我们的预期的时候,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态度,坦然地接受现状,并且想办法在接受现状的情况下改变现状,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不管怎么样,最难过的那2个月已经过去,未来一切都将会变得越来越好,自己也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最后分享我最近看 到的比较喜欢的一段话和大家共勉: 你不必等到很厉害才能开始,你要开始才可能变得很厉害, 愿我们都能拥有接受现状并且随时开始的勇气。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