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财经快报 | 2022/08/25 14:16:30

1、美国白宫提前给市场打预防针:即将公布的6月CPI数据仍将高企;2、特斯拉针对美国加州自动驾驶部门裁员发布长达60天的警告通知;3、电动车初创Canoo获沃尔玛大额订单,股价收涨超60%;4、蔚来汽车电池资产管理公司蔚能与多家企业签约BaaS服务合作

财联社7月13日讯(编辑 赵昊) 周二(7月12日),美股三大指数在收盘前的一小时内大幅走低,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95%,报11,264.73点;标普500指数跌0.92%,报3,818.80点;道琼斯指数跌0.62%,报30,981.33点。

投行Truist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全球央行也正在处于紧缩的过程中,给市场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日内,美国白宫公布了新闻秘书让-皮埃尔于周一新闻发布会上讲到的内容。这份备忘录显示,皮埃尔称,由于汽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周三将要公布的6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仍将高企。

皮埃尔代表白宫再次“敲打”国内的能源公司,呼吁它们不要让消费者承担差价 ,“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时,美国国内汽油跟涨得还要快,而跟跌时却没有那么快。”

财报方面,百事公司周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利润和营收,并上调了全年营收指引。公司称,消费者对产品有强劲需求,存在可观的涨价空间。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却指出,企业正尝试向把成本转嫁出去,是一个悲观的信号,“这显然会挤压利润率,业绩数据可能从二季度开始下降。”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低,(按市值排列)苹果涨0.68%,微软跌4.10%,谷歌跌1.44%,亚马逊跌2.26%,meta涨0.24%。

新能源汽车股也涨跌不一,特斯拉跌1.37%,Lucid涨3.68%,Rivian涨0.67%。

中概股几乎持平,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0.01%,收于7,433.65点。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拼多多涨2.76%,新东方涨1.61%,蔚来涨1.46%,京东涨0.96%;小鹏汽车跌0.07%,百度跌0.17%,阿里巴巴跌0.33%,理想汽车跌0.91%,好未来跌0.97%。

公司消息

【特斯拉针对美国加州自动驾驶部门裁员发布长达60天的警告通知】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消息,特斯拉针对美国加州自动驾驶部门裁员发布长达60天的警告通知,裁员将影响到229名工人,同时位于San Mateo的办公室将关闭。

【百事Q2财报好于市场预期 上调全年营收指引】

周二盘前,百事公司披露第二季度报告,其中净营收202.3亿美元,市场预估195.5亿美元。第二季度核心每股收益1.86美元,市场预估1.74美元。百事公司同时宣布,将2022年营收增指引继续上调至10%,但维持利润指引不变。

【电动车初创Canoo获沃尔玛大额订单,股价收涨超60%】

周二盘前,电动车初创公司Canoo宣布,零售巨头沃尔玛与公司签订至少4500辆Canoo电动送货车的订单,视情况订单还能增加至1万辆。这些车辆将在德克萨斯州建造,最快于2023年交付。Canoo收涨61.18%。

【SEMI: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总销售额有望创纪录达1175亿美元】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在SEMICON West 2022 Hybrid上发布了《年中总半导体设备预测报告》,预测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全球总销售额将在2022年达到创纪录的1175亿美元,比2021的1025亿美元增长14.7%。SEMI预计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在2023年将增至1208亿美元。

【蔚来汽车电池资产管理公司蔚能与多家企业签约BaaS服务合作

蔚来汽车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武汉蔚能,今日与包括江淮汽车集团思皓新能源、泽清新能源、招银云创、福田汽车智程运力、吉利商用车集团阳光铭岛、中保研、鼎和保险、中汽数据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签署BaaS服务合作协议。签约内容包含电池资产管理解决方案(BA)、锂解数据智能管理解决方案(LS)、资源循环解决方案(BRC)等蔚能BaaS服务的各部分。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