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国金证券:医疗板块进入半年报和暑假消费医疗高峰两大窗口期!

财经快报 | 2022/08/26 18:03:12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观点表示, 医疗板块进入半年报窗口期和暑假消费医疗高峰两大窗口, 延续前期观点, 一方面重视半年报和二季度业绩前瞻,另一方面更需重视暑期和Q3院内医疗和消费医疗的业绩恢复。 考虑暑期医疗秩序和消费秩序持续恢复,月度经营势头持续,则即使Q2业绩受到一定影响,前期的医疗板块的强势修复行情仍将持续下去。

医疗服务板块 :线下诊疗如眼科、口腔等专科医疗服务旺季来临。体检等刚性需求放量、网课时间延长等,催化暑假视光需求高涨。政策支持医疗服务市场合规化水平有望实现整体提升,建议重点关注长期高效率运营、医疗质量优异、品牌效应突出的专科医疗服务龙头暑期业绩反弹机会。

消费医疗板块 :线上线下消费需求不断恢复,业绩展望乐观。医美板块:延迟需求加速下半年医美消费,维持业绩复苏态势判断,核心产品不断放量。中药板块配方颗粒国标切换影响减弱,行业规范化生产利好头部企业,看好下半年业绩快速放量。消费医疗器械看好近视防控产品业绩释放,连续血糖监测值得关注。

医疗器械板块 :国家支持医疗机构合作创新研发,仪器设备拓展潜力巨大,院内诊疗量有望持续提升。创新医疗器械审批速度加快,行业长期增长动力充足,生产供应及终端医院需求已开始逐步恢复,下半年可择期术式将迎来手术量的反弹,医院对于设备的采购也将迎来高峰。2022年集采等政策预期已相对充分,未来业绩与估值有望迎来双重修复。

7月13日早盘,医药医疗板块低开后盘中放量反弹,山东药玻涨近5%,万泰生物涨近4%,华熙生物涨超2%,“眼茅”爱尔眼科、爱博医疗、欧普康视等涨幅居前。

ETF方面,医疗ETF(512170)涨0.54%,成交额1.56亿元。

上交所数据显示,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最近6个交易日实现连续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4.8亿元,最新基金份额超259.6亿份,近期持续创上市以来新高。

【业绩向左估值往右,医疗板块估值收缩历史新低,性价比逐渐突出】

根据上市公司2021年报披露数据整理,中证医疗板块利润增速连续高增长下维持高增速,全年板块归母净利润首超675亿元新高,在2020年超高增长基数下继续维持35%的高增速,板块利润创历史新高!

其中,权重近6成的前十大成份股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48.6%,呈现强者恒强的成长姿态,整体交出更靓丽业绩表现!

利润持续高增的同时,医疗板块年内估值水平持续刷新历史新低, 截至7月12日,中证医疗指数估值(市盈率)水平仍维持在30倍,历史分位数为0.25%,估值水平低于历史99%以上时间区间,甚至低于2018年大熊市末期的估值水平。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399989)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概念则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具备长期国民级需求增长。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