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胜者为王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24:50

这两年,人们听得最多的词—— “存量竞争” 。

在越过爆发式增长的洪峰之后,众多行业开始进入下半场, 告别野蛮生长迎来存量竞争时代 。

试想:在一个没有增量的市场里去竞争、去厮杀,博弈的结果将是何等的残酷和惨烈。

如何存活下来? 这是我们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汽车零配件销售行业尤为如此。

那么, 汽车零配 件 销售行业应如何进行创新与变革,才能完成组织重组与内部能力重构,快速提升市场响应速度,强化核心竞争力?

内部能力重构是破局法宝

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新的游戏规则正在形成,靠莽性不可能赢得未来。
同时,在一个产品高度同质化的时代, 价格竞争的意义已经不大了 ,我们更应该关注通过如何运用恰当的管理工具,降低管理的难度,从而有效搭建并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重庆宝创商贸有限公司正是以此为切入口,希望 突破现有竞争局面 ,扩大运营规模效应。

重庆宝创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各类重型、中型和轻型汽车及工程机械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零部件销售和售后服务,拥有子公司——重庆华旅商贸有限公司,现有员工50余人,自有仓库占地面积约20000平米,各类汽车零配件约4万余种,品种齐全,库存充实,目前已成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经销商之一。

近两年来,受疫情及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再加上自身销售团队的标准化流程不健全,人才梯队培养跟不上,导致公司整体竞争力下降。
而公司创始人陈洁极具人格魅力, 秉承人性化的经营理念,坚持不主动辞退一个员工 ,希望借助阿米巴经营模式,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强化企业体制力,激活组织的战斗力。

存量竞争 经营要“走新”更要“走心”

2022年6月,重庆宝创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宝创)阿米巴咨询项目正式启动。此次项目的展开和推进,得到 重庆宝创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全程参与此次项目,同时要求全体人员积极联动配合,并隆重地进行宣誓和签名活动。
在和英咨询项目组带领下,大家共同审度企业内外形势, 聚焦以下三大问题重构 :
1. 品牌建设 ——怎样提高企业的品牌渗透率、做好个人品牌建设。
2. 管理提升 ——如何运用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降本增效、激活组织。
3. 能力重构 ——怎样提升经营能力和人才素质,让产品通过职业+服务来提高溢价空间。
针对这三个板块的核心问题、难点,综合评估后,项目组提出 “四大驱动”方案 ,即从组织划分、业绩分析、经营会计构建、交易定价四大模块来驱动公司经营利润和资源重新分配、物产人财费用最小化,创造利润激活组织。
毫无疑问,迈进存量市场后,重庆宝创要适应新的激烈竞争,还有一段艰苦而卓越的改革之路要走。但我们相信不断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企业和人,一定会得到时代的馈赠、命运的垂青 。
我们也相信,重庆宝创通过与和英咨询紧密配合,项目落地成果必定能超越期望!期待重庆宝创有着更强劲的市场表现!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