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许家印鼓励员工卖车;小康拟更名;罗永浩点评新势力;李斌辟谣对赌传闻;解放牵手腾讯;马斯克拟放弃收购推特

财经快报 | 2022/08/25 14:21:55

马斯克拟放弃收购推特 推特: 法庭见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7月8日,马斯克宣布计划放弃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并指控推特提供虚假的用户数据。推特董事长Bret Taylor回应称,他将通过法庭执行该协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聘请了以并购业务闻名的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以起诉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推特通过聘请Wachtell可以接触到包括Bill Savitt和Leo Strine在内的律师。Savitt和Strine曾担任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大法官,而此案也将在该法院审理。推特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提起诉讼。此外,该律所还代表他参与了一场正在进行的股东诉讼,与他在2018年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有关。7月8日,推特股价收盘下跌5.1%,至36.81美元,在盘后交易中再次下跌4.8%,至35美元左右。

大众推出自动驾驶功能订阅模式: 按需付费 ,即用即付

第一电动网  据外媒7月9日报道,为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变现,大众设立了一个名为Cariad的新部门。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对话彭博社时表示,大众推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订阅模式或按需功能 ;并认为与其他服务的集成是一个关键组成部分。Hilgenberg进一步介绍了该款产品表示,销售的产品即为大众的平台,将为用户带来数字服务,方便让谷歌、苹果、亚马逊等外部软件进入车内系统,同时也可以把账号带到流媒体上,包括娱乐和办公等产品,可以完成视频会议等功能。他希望通过结合这些功能,大众汽车的客户可以重新获得主动驾驶所损失的一些时间。其中,L2级自动驾驶功能将从2023年开始部署在大众汽车上。根据1月份的一份声明,博世和Cariad的目标是,在大众集团旗下销售的车辆中“提供允许驾驶员暂时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的功能”。此外,博世和Cariad表示,他们合作开发的零部件也将有可能部署在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汽车中。

沃尔沃汽车将退出汽车游说团体ACEA

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在7月8日表示,将在2022年底前退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理由是其零排放战略与ACEA存在分歧。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在2030年之前只销售纯电动汽车,远远早于欧盟提出的从2035年起有效禁止化石燃料汽车的建议。一直以来,沃尔沃都是快速实现零排放运输的支持者,但是在欧盟议会于6月投票赞成2035年的最后期限后,ACEA表示“在当前所处的初期阶段内,任何针对2030年之后的长期监管都是不成熟的”。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结论是,沃尔沃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雄心壮志在现阶段并不完全符合ACEA的定位和工作方式。因此,我们认为目前最好的选择是走一条不同的道路。作为一家企业,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在决定世界是否有机会遏制气候变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福特因火灾风险召回美国 10 万辆 混合动力汽车

财经网  7 月 10 日,据财联社报道,福特发布公告召回部分 2020 年至 2022 年的 Corsair、Escape 和 Maverick 混合动力汽车,原因是担心车辆可能会着火。据 UPI 报道,此次召回影响了美国 100689 辆汽车,全部配备 2.5 升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发动机。福特表示,如果发生发动机故障,受影响的车辆可能会释放出大量的机油和汽油蒸气。然后,这两种物质可能会在车辆的点火源附近积聚,并在引擎盖下引起火灾或熔化内部部件。福特称,涉及召回车辆的发动机故障是由孤立的制造问题引起的,没有收到任何与其相关的伤害或事故报告。福特已将其决定通知经销商,并计划在 8 月 8 日之前通知车主,包含修改了发动机下方的防护罩和主动格栅百叶窗的车辆,经销商将修复这些召回的汽车。上个月,福特还召回了 4.9 万辆 Mach-E 电动汽车,理由是担心它们的高压电池连接器可能会过热。

乘联会崔东树:新能源积分下跌致车企新能源车涨价

界面新闻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7月11日发文称,此前工信部公示的2021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执行情况年度报告中,从发布的企业平均油耗水平来看,2021年的油耗积分出现剧烈的回升,回到2015-2017年的1000万分区间,而新能源积分从2020年的330万分上升到596万分,增长266万分,新能源积分表现极其突出。由于2021年油耗积分表现相对较差的主要是合资品牌,合资品牌自身前几年的油耗节约尚好,近几年大幅走弱,主要是新能源太差,但2021年合资企业在所属的大集团范围内能油耗积分平衡。

大多数美国人不愿买电动汽车,调查显示 充电难是主要障碍

IT之家  7 月 11 日消息,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他们之所以不愿购买电动汽车,主要是因为担心全美的充电网络无法满足需求。今年早些时候接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 调查的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充电网络是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普及的主要障碍。6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是很愿意购买纯电动汽车。这些受访者表示,包括充电时间和充电地点在内的充电网络问题是阻碍他们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的主要因素。上周四发布的这项调查显示,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和购买电动汽车的成本也可能是主要障碍。《消费者报告》负责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副主任昆塔・沃伦 (Quinta Warren) 表示:“调查显示,美国人对降低交通成本和降低对环境影响有着明显的兴趣。”“调查凸显出一些关键问题,但幸运的是,影响消费者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的许多障碍都可以通过既往经验和教育来解决。”

PIX Moving完成A1轮融资,日 本TIS株式会社独家战略投资

盖世汽车  7月11日,自动驾驶滑板底盘及整车开发制造企业PIX Moving宣布完成了A1轮融资,由日本大型IT系统集成商、上市公司TIS株式会社(集团股票代码:3626)独家战略投资。同时,TIS株式会社与PIX Moving在MaaS与智慧城市、市场拓展(日本及东南亚地区)、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6个月前,PIX Moving获得了近亿元的PreA+轮投资,此外还获得硅谷风险投资基金SOSV天使轮、A股上市公司勘设股份(代码:603458)PreA轮投资。本次A1轮融资主要用于滑板底盘、Robobus(无人驾驶小巴)与无人清扫机器人3款产品的量产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以批量交付客户,同时持续推进国际化市场的布局。除了Robobus、无人清扫车量产以外,PIX Moving持续致力于PIX Rover 通用化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PIX Rover以统一的架构支持封闭、半封闭园区、开放道路的中低速载人运营场景与非载人机器人应用。通过模块化自动驾驶能力,PIX Rover 可以高效地从0到1搭建和落地自动驾驶应用。

6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发布

从乘联会获悉,近日,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公布了旗下各款车型在6月的销量。在6月的轿车销量排行榜单中, 东风日产轩逸再次夺冠,而排名第二、第三的则是五菱宏光MINI EV和卡罗拉这两款车型。

罗永浩:有些傻子管蔚小理叫“造车三傻”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罗永浩在直播中,针对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做出了点评,他表示在电动汽车时代,传统车企在电动汽车时代完全没有机会了。“不能说尘埃落定,但是情况已经浮出水面一半了,一半的结果就是,美国有特斯拉和Rivian,中国是被网友戏称为造车三傻的,我个人很佩服的造车三强,那就是蔚来、小鹏、理想”,他还直言不讳地称,“有些傻子管他们叫三傻,我也不知道这些傻子的自信是哪来的。”除了蔚小理之外,罗永浩还表示,如果还有谁能起来,那应该就是华为和小米,但其认为传统车企没有什么机会了。

一汽解放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从一汽解放官微获悉,7月11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就车辆信息安全业务领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就车辆信息安全基础能力建设、产品开发技术、测试验证技术、前沿技术研究方面深度合作。以一汽解放完整的研发体系及庞大的商用车市场作为平台,以腾讯国际一流的信息安全产品研究及安全服务能力作为抓手,开展车辆信息安全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实现“产、学、研”无缝对接。

恒大组织物业及汽车板块高管开会 许家印鼓励员工积极卖车 :

据财联社报道,7月11日下午,恒大集团组织物业板块及汽车板块相关高管开会,会议主要涉及恒驰5预售事宜。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参会,会上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恒驰5销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物业也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下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宁德时代: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据界面新闻报道,宁德时代7月11日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已发布钠离子电池,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公司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东风本田汽车销售总部落户武汉经开区 :

从东风汽车官微获悉,近日,“聚力新赛道 相约英雄城”2022武汉市夏季经贸交流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举行。包括东风本田汽车销售总部在内的30个项目签约落户武汉经开区,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销售、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达664.96亿元。其中,东风本田计划在武汉经开区投资建设汽车销售总部,主要从事东风本田系列汽车在多种营销模式下的销售和管理等。

蔚来李斌: 合肥投资蔚来不存在对赌行为

据汽车行业关注报道,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针对近期网络流传的关于蔚来和合肥对赌的言论进行了辟谣,其表示:确实是安徽和合肥的产业引导基金在2020年投资了蔚来以后,对蔚来非常重要。但是蔚来也在2020年和2021年回购了一部分股份,所以不存在什么对赌失败的问题。此外,其还表示合肥利用回报资金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设立了一支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金,已经有不少企业通过这个基金的投资要落户合肥,所以安徽和合肥在通过资金促进产业发展这个方面来讲思考是非常全面长期的,并不是像大家写的那样对赌。

广汽菲克6月产销均为零

据证券之星报道,广汽菲克6月产量和销量均为零。回顾整个上半年,广汽菲克总产量仅822辆,同比下滑89.35%;总销量仅1861辆,同比下滑84.18%。单月来看,广汽菲克近几月表现不佳,其中3月份产销量均为1辆,4月份产销量均为零,5月份产销量均为1辆,6月份产销量亦均为零。

小康股份拟更名为“赛力斯”

据财联社报道,7月11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小康股份”变更为“赛力斯”,公司证券代码“601127”保持不变。小康新的业务布局已明朗,此次更名展现了企业持续深耕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

国内首次 领克09获追尾后翻滚性能A级认证

据太平洋汽车网报道,近日,领克09在位于重庆的中国汽研官方试验场,成功完成中国首次“超标”尾碰叠加连续翻滚实车测试,这也是中国汽研基于此标准的001号测试。此次测试,在同一台领克09上,先经过85km/h、70%重叠率追尾测试,后叠加60km/h连续翻滚测试。

全球首发 哪吒汽车产品将搭载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 :

从哪吒汽车官微获悉,近日,哪吒汽车与英飞凌技术合作发布暨英飞凌BMS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在哪吒汽车桐乡全生态智慧工厂举行。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和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汽车电子事业部负责人曹彦飞等领导共同出席活动,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坐标日照 采埃孚投资6000万欧元开新厂

据汽车之家报道,近日,采埃孚与山东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签约仪式。采埃孚将在日照市投资建厂,项目总投资6000万欧元,计划于2022年底之前投产并实现销售。预计三年后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

2022年印尼电动车展即将开幕

据官方报道,在印尼电动车行业协会PERIKLINDO大力推动下,印尼电动汽车展即将高规格开幕,印尼总统幕僚长(电动车协会主席)Bpk. Moeldoko穆多克先生致辞宣布展会启动。

哈弗H6 HEV泰国上市一周年 长城汽车发布“6S”售后服务承诺

据泰陕资讯报道,近日,以“DRIVE TO THE FUTURE” 为主题,HAVAL H6 HEV泰国上市一周年庆祝活动在siam square one门店举办。长城汽车正式发布“6S”售后服务承诺,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服务体验。

LG电子2季度销售额同比增15% :

据财经网报道,LG电子日前发布业绩报告称,初步核实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2%,为7917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增加15%,为19.472万亿韩元。

本田思域Type R或将于7月20日全球首发

据太平洋汽车网报道,日前,从海外媒体报道中获悉了全新一代本田思域Type R的最新消息,新车或将于7月20日全球首发。此前,新车曾曝光了在铃鹿赛道的刷圈官方谍照,最快时间为2分23.120秒,刷新了该赛道的最速前驱车纪录。

行业大整合 德国四家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合并 :

据欧洲并购与投资报道,对小汽车经销商而言,这个时代越来越难了。现在,四个大型的大众汽车合作伙伴正在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巨头——这令竞争对手感到恐惧。四家家族式汽车经销商公司Marnet、Gelder + Sorg、Göthling + Kaufmann和Best Auto-Familie正在寻求合并。

奔驰第二季度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16%至49万辆

据钛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第二季度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16%至49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0%至2.35万辆;由于芯片供应问题,第二季度高端豪华车销量同比下降16%。

GMC SIERRA 1500 AT4X AEV官图发布 :

据华南车网报道,近日,GMC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2023款GMC SIERRA 1500 AT4X AEV车型的官图,新车整体从外观到配置方面均升级了更具越野性能的装备。据悉,新车将在Overland Expo Pacific Northwest上首次亮相,并于2023年下半年在海外上市。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