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新知
5 9 1 5 1 5 8

比亚迪称霸日本!高管亲自站台:电动巴士市占率已达70%

财经快报 | 2022/08/30 13:05:00

现在的比亚迪,不仅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火爆,在国外也同样如此。其生产的电动巴士,早在前几年就已经销往世界各地,就连日本这样的汽车大国,也没能抵挡住比亚迪的“攻势”。

7月13日,比亚迪日本执行副总裁花田晋作表示, 随着日本政府承诺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当地人民对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普遍增加,预计在2028年前后就能在日本销售4000辆电动巴士。 要知道,比亚迪官方之前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日本销售4000辆电动巴士,提前两年实现目标对于比亚迪来说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成就了。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可别小看这个数量,因为比亚迪电动巴士的价格极其昂贵。据了解,此前比亚迪已经在日本推出了多款车型, 其中一款名为K9的电动巴士,出口价达到了近400万,远高于普通乘用车的价格。 另外,K9也是比亚迪的首款纯电动巴士,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能达到250公里,快充3小时就能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比亚迪的电动巴士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0%,即便后续有其他的竞品加入,比亚迪仍能保持30%到40%的市占率。 从这可以看到,即便是面对丰田、本田这样的车企巨头,比亚迪也丝毫不虚,凭借着新能源领域的巨大优势,在日本狂揽大量的订单。

(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

不得不说,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劲的,不管是在商用车市场还是在乘用车市场,表现都十分出色。据乘联会数据,6月份新能源厂商中销量排名第一的是比亚迪,销量为132553辆,远高于第二名的特斯拉。小雷认为,凭借着20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积累的技术和优势,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比亚迪能够全面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更多相关内容

更多相关内容

猿巴巴_商业服务平台精选

更多精选内容